中国女曲29日战韩国 小组赛首场即是关键之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3: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中心开赛,中国女曲将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也是老对手韩国队,这将是关系着中国女曲奥运命运的关键之战。

  伦敦奥运会女曲比赛共有12支队伍,分为两个小组,中国队与荷兰、英国、韩国、日本和比利时分在A组;阿根廷、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南非分在B组。按照赛制,每个小组前两名将进入半决赛,中国队同组的荷兰、英国和韩国的实力都很强大,中国队进入前两名难度很大。

  因此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对中韩双方而言都是一场关键之战,不仅关系到能否迎来开门红,还将直接影响到双方能否顺利进入小组赛前两名,进而争夺奖牌。如果获胜,中国女曲将迈过第一道坎,如果失利,中国女曲出线的难度将大大增加,从这个意义上讲,这第一场比赛就是关系中国女曲的命运之战。

  近年来的世界大赛中,中国队在与韩国队交手记录上胜少负多。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曲在经过点球大战后以5-4战胜韩国队,成功实现亚运三连冠、在第一时间获得了奥运资格。2011年亚洲冠军杯赛,小组赛中国队2-2战平韩国,决赛中中国队3-5在于韩国逆转。2012年伦敦奥运测试赛上,中国女曲以1-2负于韩国。2012世界冠军杯赛上,中国女曲与韩国队以3-3战平,点球大战中以2-3失利,最终以5-6惜败于韩国队。

  但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中稍稍占优:中国女曲目前世界排名第五、韩国队世界排名第八,双方的实力非常接近、彼此也非常熟悉。因此,中韩之战谁胜谁负还取决于双方在球场上的发挥。(刘向前)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