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烈:没有抓住机会所以输球 或许我的战略不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1:2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姬烨)伦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五、六名争夺10日在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展开,中国队0:2不敌澳大利亚队,最终排名第六。这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赛场的最低排名。

  中国女曲共参加了四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曲首次出征奥运会荣获第五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曲历史性闯入四强;北京奥运会,女曲打进决赛,决赛不敌荷兰,屈居亚军。

  伦敦奥运会,女曲只在小组赛取得了一场胜利,即首场4:0大胜韩国。但此后中国队高开低走,未获一胜。此后在10日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没能把握住上半场的几次得分机会,最终败北。

  上半场,中国取得短角球机会,马弋博的射门偏出;中国队的第二次有威胁进攻由王梦雨发起,她的射门被对手挡住,梁美玉补射又被澳大利亚门将克兰克扑出。此后就成为澳大利亚的表演时间,第25分钟,澳大利亚队员弗拉娜甘攻破中国队球门,但因拖射动作被判为危险动作,进球无效。第39分钟,弗拉娜甘再次破门进球,但因挥棍过高被判罚无效。

  两次逃过落后窘境的中国队没有及时警醒,反而犯下致命错误。第41分钟,马弋博因故意使用球棍背面击球,送给对手点球机会,舒尔兹一蹴而就为澳大利亚队取得1:0领先。第60分钟,澳大利亚队的蒙罗摆脱中国队防守,然后为队友克洛斯作球,克洛斯一个大力低射再次洞穿张益萌把守的球门。第69分钟,宋清龄为中国队破门,不过被判危险动作,进球无效。

  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赛后批评中国队队员把握能力的机会差,同时也对自己的战术进行了自我批评。“今天两队打得都不错,都有破门机会。澳大利亚队员把握住了她们的机会,但我们没有抓住我们的机会,所以我们输球了,”金相烈赛后总结比赛时说。“我赛前分析了澳大利亚本届奥运会的打法,或许是我的战略不够管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曲棍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