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铜牌有些遗憾 压力和心态导致无缘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1:01  中国体育报

  华奥星空讯 8月4日,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铜牌得主佟文与教练吴卫凤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谈及这枚铜牌,志在卫冕的佟文感慨有些遗憾,她坦言压力和心态是半决赛落败的原因。

  佟文是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而之后却遭遇禁赛风波,但复出后佟文依然强势,勇夺多项大赛冠军,而来到伦敦,佟文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在三场漂亮的淘汰赛中胜出后,佟文在半决赛中不敌古巴名将奥尔蒂兹,随后她战胜巴西选手阿尔瑟曼获得铜牌。

  比赛结束一做完尿检,佟文立刻抱着亲如母亲的吴卫凤教练就哭了,“因为觉得当时自己心里的那种感觉还是有点不太舒服,毕竟自己有能力也有这个实力取得这块金牌的,取得冠军是我的目标,但是拿了铜牌,对于我来说有些遗憾。”

  而除了奖牌的颜色,佟文感慨从北京到伦敦的四年太过不易,“这四年走过来经历了太多的东西,也是非常渴望在伦敦奥运会卫冕,但是今天没有如愿。”

  尽管不易,但佟文始终没有想过放弃,“绝对不会放弃,因为当时特别莫名其妙,觉得自己很冤,一定要重回这个赛场,证明自己,官司获胜,我又复出,复出以来拿了不少的金牌,重新站在伦敦赛场上,虽然今天得了一枚铜牌,但是对于我来说,也是这四年的回报,因为这四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所以我再次站在奥运赛场上,跟2008年有所不同,那时候的佟文特别单纯,就是冠军,现在这四年经历过来以后,可能心里承受的东西更多了。”

  佟文坦言自己心里压力很大,“前面我们柔道项目一直没有金牌,而且我又是很有希望夺得金牌的,自己给自己压力比较大。别人比赛就觉得赢了就好,不管怎么,赢了就好,我有时候比赛,就是因为自己要求得也很高,觉得赢还要赢得漂亮,所以我觉得这种压力比较大,背负的东西多了一点,所以才导致这次比赛不太理想。”

  此外,佟文表示自己在心态上也有一定问题,“自己心态也是一方面的原因,最后一场铜牌争夺战时,巴西的选手把我研究得非常透,前面两分多钟不太好去得分,但是自己后来的感觉,金牌已经丢了,难道铜牌还要丢吗,所以就放开了,没有什么可再去想的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