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荣从最繁华都市跑出来 魔鬼训练也打不垮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4:04  都市快报微博

  主笔 陈健

  曹忠荣是蛮典型的“上海男宁”(上海男人),家在闵行区(和爸爸妈妈一起住),平时说上海话也号召保护上海方言,每天早起都吃一副“包脚布”(上海的经典小吃,鸡蛋饼夹油条加甜面酱,样子像铅笔盒),也爱崇明糕、烂糊面、蟹壳黄、南翔小笼包……

  看上海拍的喜剧《爱情公寓》,听周立波海派清口,关注物价涨幅,还关心夏天水果怎么挑……也讲究服装搭配,了解时尚趋势,平均每天刷3条微博,他的新浪微博名叫“糖衣xiao钢炮”。自拍照片发了不少,发型绝对一丝不乱,马术小西装永远笔挺,总之很有“腔调”。

  就是这个31岁的天蝎座上海男人,昨天凌晨,站上了男子现代五项亚军领奖台。打破欧美选手对该项目的垄断,改写了中国奥运历史。

  借用《爱情公寓》男主角曾小贤的经典台词夸他一句:“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曹忠荣。”因为,现代,且五项全能。

  儿子拿了奥运亚军,闵行区的家里肯定贵客盈门。可亲朋好友一番祝贺后,总要问一句:什么叫现代五项?

  曹爸曹妈马上耐心解释,现代五项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创立的运动,由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5个项目组成。“游泳和击剑,大家比较熟。马术比赛里,马不是自带的,要通过抽签决定,如果抽到一匹犟头倔脑的马,就不好办了。射击和跑步在一起进行,叫跑射联项,就是先跑1000米,打中5枪后,再跑1000米,再打中5枪,再跑……”

  昨天四项过后,曹忠荣一度领跑,可惜在最后的100米冲刺中被捷克选手斯沃博达追上,屈居亚军。

  但曹忠荣说他很知足:“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因此我要竭尽全力把我的方方面面展现出来,我做到了。我获得的这块银牌,是中国现代五项人多年努力的结果……”

  从北京奥运会的第31名,坚持“从鸡叫练到鬼叫”的魔鬼训练没退役,直到现在的奥运亚军,就是上海男人曹忠荣最大的成功!

  “我始终没有后悔过,哪怕没有获得金牌,也不会动摇我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因为现代五项已经融入我的血液当中。”曹忠荣说。

  伦敦之后,儿子是该好好歇歇了。曹妈妈说:“我们儿子从小就是全能,爱体育练游泳,读书也很不错。高中时拿到了复旦大学的特招名额,同时也接到了现代五项的训练通知书。因为喜欢体育,儿子最终当了运动员。”奥运之后,上海男人正在考虑重新走进大学。”

  曹爸曹妈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曹忠荣身着红色制服、白色马裤,超有腔调地骑马飞越障碍。现代,全能,有腔调的好男人,未来广阔。

  他,曹忠荣,31岁的天蝎座上海男人,参赛的现代五项是奥运会上最有腔调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现代五项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曹忠荣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