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江苏健儿出征伦敦 陈若琳吴静钰有望冲金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前所未有的辉煌,中国体育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在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上,江苏省的金牌指标从上届的5-6枚缩水至2-3枚。

  基本过关 27名队员入选

  在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我省有27名正选、6名替补、1名联合培养运动员以及13名教练员、2名队医和1名官员入选。从我省运动员入选情况看,基本完成了预定的目标和任务。

  在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我省27名运动员中,有16名女运动员,11名男运动员,他们将分别参加蹦床、击剑、举重、篮球、排球(沙滩排球)、曲棍球、拳击、赛艇、射击、跆拳道、田径、跳水、现代五项、羽毛球(微博)等14个大项、15个分项、27个小项的比赛。

  这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队伍,27人中只有男子沙滩排球的吴鹏(微博)根和女子马拉松的周春秀两人过了30岁,其余人中还有7名运动员是90后,年纪最小的和上届 奥运会一样,还是年仅20岁的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年纪轻意味着缺乏经验,有16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也许不能取得骄人的成绩,但他们无疑是江苏体育的希望。这同时又是一支经验丰富、承载着荣誉的队伍,陈若琳、吴静钰、陆春龙、仲满(微博)4个人是奥运冠军,蔡赟(微博)、陈金、徐晨(微博)、骆晓娟(微博)、陈倩(微博)5人是世界冠军。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中唯一的江苏运动员就是易立(微博)。易立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去年的武汉亚锦赛,为夺冠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届中国男篮集结已有时日,易立能否入选最终名单一直还是疑问,如今确定前往伦敦,易立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激动是肯定的,但我更希望自己能够出一份力,不要去伦敦走过场。”易立说。

  青黄不接 只剩6个夺金点

  北京奥运会后,我省一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相继退役:有人当了官,像男团金牌得主黄旭如今是南京体院体育系主任,同时还是学校的团委书记,陈艳青则当上了苏州市体育局的副局长;有人当了教练,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邱健如今在江苏射击队任教。至于“鞍马王”肖钦,尽管没有正式退役,还表达出要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愿望,但由于恢复时间太短,最终未能入选。

  此外,部分仍然坚守一线的国手也因年龄增长、伤病困扰等因素的影响而状态下滑。一些年轻选手虽然成长迅速,但实力还不强,状态还不稳,没有经过大赛锤炼。因此,本届奥运会我省入选的运动员无论是人数还是质量上均无法与北京奥运会相提并论,只能说是和悉尼奥运会以及雅典奥运会相当。

  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分析,我省将有20人次在11个项目17个小项上有望冲击奖牌,其中有5个项目6个小项有望冲击金牌,分别是陈若琳的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单人10米台、吴静钰的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蔡赟的羽毛球男子双打、陆春龙的蹦床男子个人、陆浩杰的举重男子77公斤级。“本届奥运会我省运动员的参赛目标是:努力完成2-3枚金牌任务,力争对国家贡献位居全国前列。”刘彤说。 记者 林强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若琳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