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玉琢把吴静钰照片挂在床头 出征伦敦欲圆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0:56  燕赵都市报

  在河北入选的11人名单之中,除了固有的奥运冠军庞伟和杜丽之外,来自张家口的跆拳道选手侯玉琢,最有望在伦敦加入到“奥运冠军”的行列之中。

  把吴静钰照片挂在床头

  侯玉琢的项目是女子57公斤级,此前的奥运会上,中国从未报名参加过这个项目。

  相比于陈中、吴静钰等国家队的师姐,侯玉琢堪称是“大器晚成”。她直到2009年才先后夺得了世锦赛和全运会冠军,那一年,她22岁。在同样的年龄,陈中和吴静钰都已有了奥运冠军的光环。不过,侯玉琢也有自己的优势,她最为闪光的时刻,是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成为中国首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跆拳道选手,这是连陈中和吴静钰都没有做到的壮举。侯玉琢在重大赛事中只剩下奥运金牌,尚未纳入自己的金牌库。

  侯玉琢说,她的偶像是刘翔和吴静钰。刘翔有点“遥不可及”,而吴静钰则近在咫尺,在侯玉琢张家口的家中,她房间的床头就挂着吴静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照片,显然是以此来激励自己。国家队集训,只要两人在同一个地方训练,肯定是室友。侯玉琢说,吴静钰出色的成绩,对待训练的认真态度,以及有规律的生活,都是她学习的榜样。平时两人无话不说,无论谁心情不好时,都会相互倾诉,“有次吴静钰说了很多,说着说着就哭了,这让我对她有了更深的了解。”

  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

  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上,侯玉琢决赛在裁判进行优势判定时遗憾失利。不过,这次失利并未对侯玉琢的自信心有所影响。

  亚锦赛结束后,侯玉琢回到北体大进行封闭训练,上个月底结束的队内模拟赛中,侯玉琢有良好的表现。跆拳道女子教练组组长刘良宗说,这段时间主要还是针对伦敦奥运会的新规则,重点增强侯玉琢的攻击能力,除了击头技术外,还特别对360度反踢的技术进行了强化,从训练情况看效果不错,而且也没有伤病问题。队内模拟赛结束之后,经过几天的休整进入最新阶段的备战,这个阶段主要是由陪练模拟未来的假想敌的技术特点,从中找出侯玉琢尚需注意之处。

  国内封闭训练结束之后,中国跆拳道一行将于27日提前赶赴英国,参加在利兹的赛前训练营,以便将队员的最佳状态调整到奥运会比赛期间。侯玉琢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9日(北京时间8月9日至10日)。

  去年年底,侯玉琢曾经说过,2012她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在家门口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一个是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前者,她在3月份已经凭借自己的努力由梦想变为现实;后者,我们也希望在一个多月后,同样变为现实。 (本报记者旭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侯玉琢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