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吸金榜:博尔特收入飙升 林丹成中国新吸金王

  中新社记者

  伦敦奥运会行将落下帷幕,作为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奥运会在圆了很多人奖牌梦的同时,也圆了一些人的“掘金梦”。对于这些“吸金王”来说,本届奥运会或许是开始,或许是尾声,抑或仅是后者“掘金史”中一段小小的插曲。

  詹姆斯:蝉联“掘金”榜首在望 

  早在奥运之前,《福布斯》杂志便公布了一份榜单,其中“梦十”前锋詹姆斯以5300万美元的年收入排行吸金能力最强运动员第二,屈居“天王”费德勒(5400万美元)之后,此后,随着梦十毫无悬念地一路杀入决赛和费德勒的意外告负,詹姆斯的身价也有望跻身本届奥运会吸金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詹姆斯也曾以4050万美元年收入傲视其他参赛选手。

  费德勒:不只是网球天王

  作为伦敦奥运会上一个最大的冷门,费德勒的奥运金牌梦被“千年老二”穆雷(微博)一举击碎,但刚刚夺回是网坛第一宝座的“费天王”的“钱途”依旧一片光明。

  有统计显示,费德勒在去年7月到今年7月中的比赛奖金为930万美元,此外他从商业赞助、比赛出场费等其他场合赚进高达4500万美元的收入。5430万美元的年收入,足以支撑费天王继续领先奥运“身价榜”,更何况,对于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费德勒放言“仍会回来”,留给广告商们无限遐想。

  莎拉波娃(微博):奥运噩梦难解吸金大法

  虽然在网球女单决赛中遭小威(微博)横扫,但莎拉波娃的吸金能力仍不容小觑,“顶级美女+世界水平”,让莎拉波娃得以集赞助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位业已在福布斯世界最赚钱女运动员排行榜中夺得“八连冠”的昔日网坛一姐,目前年收入达2710万美金。可以预期,这一疯狂的吸金机器还将持续运转数年。

  博尔特加油:收入飙升不让百米闪电

  博尔特是被奥运改写命运的另一典型,在北京奥运会前,他只是众多牙买加队员中不知名的一员,固定赞助商仅彪马一家,还只是维持训练的“保底合同”。夺冠后,博尔特身价陡增,立马成为了赞助商眼中的香饽饽。据称,他在赛道上“每秒钟都价值200万美元”,令人咋舌。

  伦敦奥运会,博尔特成功卫冕,连夺两金,业内人士预计,赛后博尔特商业收益会迅速膨胀,身价有希望较上一年度翻番。

  林丹:卫冕冠军广告“天天见”

  早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林丹就以代言多种产品而走红,有网友戏言“穿李宁、喝红牛、开雪铁龙、嚼绿箭口香糖、剃须用吉列,在广告中你就知道林丹的衣食住行”。媒体透露,“超级丹”全年的广告收入应在200万美元以上,大有赶超刘翔之势。

  伦敦卫冕成功后,“超级丹”人气再度飙升,钱景也随之更加光明。普遍预测,他会接棒姚明刘翔,成为中国新的体坛“吸金王”。

  刘翔:肩负17份赞助商合约起跑

  因伤摔倒在第一个跨栏前的刘翔,一度被人们解读为肩负了13亿人56个民族的期望,“压力山大”。但刘翔的另一层压力,恐怕来自于赞助商,据透露,刘翔此次参赛前,共签有17份,总额达数十亿元的赞助商合约。无论伤愈刘翔何去何从,本次伦敦奥运都将是这位昔日“吸金王”的巅峰之作,更让普通人得以一窥奥运带来的吸金魔力。

  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吸金神话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本届奥运会崛起的泳坛巨星,没有人怀疑孙杨和叶诗文在商业上的潜在号召力。业内人士分析,孙杨在伦敦奥运会后,身价可与当年雅典奥运会后的刘翔相比,可上升到千万。而叶诗文获得两块金牌以及全球媒体的曝光度,其商业价值潜力也是无限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