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军团”伦敦奥运揽四金 实现多项新突破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国选手邹凯加油以15.933分夺冠,卫冕成功。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加油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阿布利亚辛-丹尼斯获得铜牌。图为中国体操选手邹凯庆祝胜利。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成都8月12日电(记者 杨杰 徐杨祎)记者12日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在即将落幕的第三十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川籍奥运健儿顽强拼搏,取得4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并实现多项新突破。

  本届奥运会,四川省共有20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是西部地区参赛人数最多的省份,同时也创下了四川运动员赴境外参加的奥运会人数的历史新高。

  在奥运赛场上,四川运动员不仅斩获多枚金牌,更以优异的表现,实现了中国竞技体育的新突破。继北京奥运会上独揽三金,成就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王”后,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四川小伙邹凯再接再厉,揽下体操两金一铜,其五枚奥运金牌也让他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而花样游泳姐妹花蒋文文(微博)加油、蒋婷婷(微博)加油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花样游泳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时隔四年,她们更上层楼,银牌也是中国花游在奥运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女子拳击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任灿灿加油便代表中国出现在了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并一举夺得女子拳击51公斤级银牌,这也是中国女子拳击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体操男团比赛中,赛前主力队员受伤,预赛仅获第六,一度让人们对中国体操男队的卫冕前景产生深深担忧。危难时刻,队中两名四川健儿勇敢担起重任。决赛里,中国队18套动作中,邹凯和冯喆(微博)加油完成了8套,以零失误的优异表现捍卫了中国体操男团的荣誉。冯喆更是夺得了团体、双杠两枚金牌。

  奥运夺金难,夺牌难,参赛也很难。一些四川选手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上未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正是他们的参赛才让中国这些项目中有了一席之地。其中,男子铁人三项选手白发全(微博)加油、女子铁人三项选手张一加油以及男子重剑选手黎国介(微博)加油均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各自项目的唯一代表。(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