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伦敦是干净的奥运会 组委会运营做得很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8:50  新浪体育微博
罗格:伦敦是干净的奥运会组委会运营做得很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中国代表团伦敦奥运会总结大会之后,IOC(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运会奥组委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国际奥运会的主席罗格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问:反兴奋剂这次成效是否满意?

  罗格:我是很满意的,我们运动员实现了清洁的运动会,但2012年4月份以来,还是有不少,所以总体来说是比较干净的,但也不是完全干净,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希望这次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保持下去。

  问:如何看到本次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伦敦奥运很成功媒体来源:CCTV.com

  罗格:伦敦奥组委做得非常好,运营非常好,观众很热情。观众的热情不是组织方能指挥的,主办单位营造了这个气氛,志愿者笑容可掬,有许许多多真的不错。奥运会或许应该更加注重可持续性,巴塞罗那这方面没有做到,我觉得伦敦有这个智慧,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就想到了,可以作为以后城市的参考。

  问:你对伦敦的印象?

  罗格:我真很喜欢,这是一个偶像型的城市,我也对奥组委所有成绩表示祝贺,面临重重障碍下取得这样成就。不管是马术场还是沙滩,马术场用地标性的形象做栏杆,是创新。伦敦交通也很顺畅,人人都面带笑容,有人跟我说,伦敦不怕挑战。往往伦敦人比较矜持,这次大不一样,人人都很开朗。

  问:您觉得中东国家什么时候有机会举办奥运?迪拜您也曾去过。

  罗格:我觉得这个首先是你要评估自己的力量,要成为申奥候选城市,就要有各种条件,政府支持,民众支持,有足够场地举办比赛,还要有安保力量,真的是你们要先自我评估是否有能力申奥。我现在没法告诉你具体日期,我向非洲人也是这么表述的。

  在发布会的最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法语说:“这次奥运非常成功,感谢塞巴斯蒂安和他的团队,我们非常期待下一届。”

  (杨旻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