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健儿奥运夺2金1铜 全国城市排名前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0:0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王芳 通讯员/陈建族)第30届奥运会在伦敦降下帷幕,广州体育健儿以2枚金牌、1枚铜牌、1项第6、二项第7等优异成绩完美收官,广州市委、市政府专门向参加奥运会的全体广州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发出贺信表示祝贺。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告诉记者:“广州市有6个项目、11名运动员随中国代表团出征伦敦奥运会,不仅参加人数名列全省第一,在全国同类城市也是排名前列,而且还取得了2项金牌、1项铜牌、1项第6、2项第7等优异成绩。”

  据介绍,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广州籍运动员张雁全加油,与队友曹缘团结协作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11枚金牌。男子花剑个人项目金牌争夺战中,广州籍运动员雷声(微博)加油夺得了中国击剑队在该项目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创造了中国男子花剑的历史。其中广州选手马剑飞(微博)还获得男子花剑个人第7名;而在男子花剑团体赛中,广州籍运动员雷声、朱俊(微博)、马剑飞获得了第7名。

  广州与北京共同培养的刘哮波加油在男子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中,拿到了一块铜牌,实现了这个级别奖牌“零”的突破。此外,广州籍运动员关馨(微博)和魏伟(微博)为中国女子篮球队进入前6名立下了汗马功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