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健儿全力备战全运会 陈颖力争实现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8:59  北京日报

  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中,在北京市体育局注册的运动员共有22人,获得4金4银1铜,成绩略逊于上届。但在奥运舞台上,北京健儿仍展现了较强的竞技实力和运动风采。其中大部分队员都将出现在来年的全运赛场上。

  乒乓球(微博)是本市竞技体育的传统强项。本次出征伦敦的男、女乒各3名正选队员中,各有一位北京队选手,捧回2金1银。其中,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丁宁,在女单决赛中遭遇不公判罚,屈居亚军。但她很快走出失利阴霾,与队友携手夺得女团桂冠,被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誉为“双核”之一。展望全运会,丁宁依然具备夺冠实力。加之队内还拥有国家队队长郭焱、实力出众的曹丽思(微博)等小将,北京女乒续写辉煌应不在话下。

  北京男乒虽整体实力稍逊,但主将马龙仍有望在全运会单打项目中登顶。奥运选拔中,他凭借惊人的51连胜挤掉上届单打冠军马琳(微博),入围团体阵容,并最终助球队在伦敦夺冠。

  北京羽毛球(微博)历经多年蛰伏,终于厚积薄发。张楠与搭档携手斩获混双金牌,全运会时仍可在双打项目中有所作为。跳水小将曹缘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中登顶,全运会他将与林跃搭档,力争在该项目中卫冕。后者虽在奥运会中发挥失常,仅获男台单人第6名,但能力克众多高手拿到参赛席位,也足以证明其在国内的竞争力。

  “高低杠公主”何可欣此番虽摘银而归,但其在国内赛场仍是独孤求败,全运会卫冕希望很大。情况类似的还有获得女子25米手枪亚军的“妈妈枪手”陈颖(微博)加油,以及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铜牌得主刘哮波。全运会中,前者将力争卫冕,后者也是夺冠热门。随中国花样游泳队实现历史突破的北京姑娘常思(微博),已为全运会北京代表团添上一银。明年她将出战集体和双人项目,实力雄厚的北京队也将多项冲金。

  此外,许多北京选手虽未获得奥运会前3名,但其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短跑名将张培萌(微博)与队友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跑出38秒38,刷新了全国纪录;李金哲虽未晋级跳远决赛,但仍是国内该项目的王者。男子体操老将滕海滨(微博)加油因伤在最后时刻无缘上场,但只要恢复理想,仍具备较强实力。集体项目中,女排(微博)新秀曾春蕾加油屡建奇功,被主帅俞觉敏称为“可依靠的人”;女曲老将付宝荣和徐晓旭在比赛中都有破门;女篮老将张帆(微博)也表现出色。全运会中,她们都将成为北京队的中坚力量。

  陈颖瞄准全运力争卫冕

  两届奥运,一金一银。虽未能在伦敦卫冕,但“妈妈枪手”陈颖的情绪还不错。她说,自己已经瞄准了明年的辽宁全运会,“全力以赴,为北京队卫冕这枚金牌。”

  结束奥运比赛后,陈颖于本月3日回到北京,进行休整。“虽然已经十几天了,但射击项目内耗较大,身心恢复期都比较长,现在仍有些疲惫。”对于伦敦之行,陈颖直言确实有点儿遗憾,“但前几枪还是挺精彩的,只是最后有些失误。综合这两届奥运会的竞技状态来看,还是比较理想的。”

  明年的辽宁全运会,陈颖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女子25米手枪比赛。“接下来的计划就是备战全运会,肯定要全力以赴。”陈颖直言,自己对全运会的重视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从1990年拿起枪,到现在22年了,我一点一滴的进步都要感谢北京队的培养。为家乡争得荣誉,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至于何时退役,陈颖笑言“项目选得好”,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射击很特殊,时间的累积会带来技术的成长和心理的成熟,这些都是我的优势。”采访结束,这位老将用标志性的甜甜的声音对“枪迷”们表示感谢,“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我会继续加油。”

  本报记者 王笑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陈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