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主角”星途无量 孙杨林丹身价最高人气最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08:31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伦敦奥运会之后,全国各地各种庆功和商业宣传活动一拨接着一拨。在所有受邀走秀的奥运冠军选手中,最炙手可热的当属孙杨(微博)和林丹——形象俊朗、成绩突出、影响力大,让两人当仁不让成为身价最高的奥运冠军。

  人气最旺

  伦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让孙杨一飞冲天。

  2金1银1铜,孙杨对中国游泳的贡献远远不止于此。加上1.98米的个子、21岁的黄金年龄和帅气阳光的外表,孙杨 “顺理成章”地成为各方追逐的焦点。孙杨的微博粉丝已经超过了1100万名,他的每条微博都能吸引上万条的评论和转发。

  眼下唯一能和孙杨一拼人气的,就是羽毛球(微博)奥运双冠王林丹。伦敦奥运会决赛对李宗伟那场荡气回肠的男单决赛,史无前例的男单卫冕,加上他的男人气概,让“超级丹”的人气一涨再涨。伦敦奥运金牌选手将在香港访问三天,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香港市民最想见到的冠军除了孙杨,就是林丹。

  身价最高

  超高的人气决定了他们的商业价值和身价。根据近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2012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在所有奥运冠军的代言费用上,林丹、孙杨遥遥领先。

  根据这份报告,单个企业对奥运明星代言人的心理预期价位,林丹约为600万元,孙杨为300万-500万元,冯喆(微博)、陈定(微博)、雷声(微博)、张继科等人为200万 -300万元,易思玲、叶诗文(微博)、何姿等人为150万-200万元,邹凯、张雁全等其他人为50万-150万元。此外,孙杨、叶诗文、林丹成为600多位品牌总监最希望签约的奥运冠军代言人,分别获得了36、25、17票的支持。有消息说,想签约孙杨的商家达到200余家,孙杨的最低出场费达到了100万元。

  星味最浓

  超高的人气和出色的成绩,让不少人对孙杨、林丹的未来提出了种种设想,就像之前的田亮(微博)、李小双(微博)等体育明星一样,孙杨和林丹在不同场合表示,进军娱乐圈并非没有可能。

  孙杨外形出众,知名度又高,加上歌唱得不错,所以他公开表示,“以后有机会,我希望去歌坛发展。”孙杨说,他爸妈最初是希望他成为歌星,没想到最后在游泳的道路上成了才。对于进军娱乐圈,孙杨开玩笑说:“希望有老师指导一下”、“如果刘德华能签我就好了”。

  林丹也表示,不排除以后进军娱乐圈的可能,不过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好好打球,“自己还能打两年,如果可以,还想参加里约奥运会。”孙杨也表示,所有的都是后话,一切要基于自己的成绩。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游泳,“伦敦只是开始,还有更多的奇迹等着我。”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孙杨第二金专题 |金牌专题:林丹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