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重奖得牌运动员 奥运冠军将得到100万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13:3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颍川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伦敦奥运会上北京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价,他认为运动员们较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并为明年的全运会北京代表团打下了一定的成绩基础。李颍川同时透露,北京市将重奖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其中金牌选手的奖金将达到100万元,为历史最高。

  “北京籍选手入选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共有22人,虽然人数与其他省、市比较不占优势,但运动员质量优秀,其中很多人从事的竞技项目既是北京选手的奥运夺金点,也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北京选手在此次奥运会上克服了很多困难,比如尚未开赛体操名将滕海滨(微博)就伤退、女乒世锦赛冠军丁宁在决赛中遭遇苛刻判罚等等,在这样的情况下仍取得4块金牌4块银牌和1块铜牌实属不易,创造了北京籍选手在境外征战奥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李颍川说,以国家体育总局的积分方法,两位以上来自不同单位的选手联合获得奖牌,每位选手只计入0.5枚,但北京的规定是运动员只要获得了前三名,无论是否集体项目,他们就按一枚奖牌计算,因此北京有曹缘(跳水)、丁宁(女乒)、马龙(男乒)、张楠(羽毛球(微博))4人夺得了4枚金牌,常思(微博)(花游)、何可欣(体操)、丁宁、陈颖(微博)4人获得了4 枚银牌,刘哮波获得了1枚铜牌,共计9枚奖牌。

  李颍川表示,这些运动员为中国为北京赢得了荣誉,理应受到表彰和奖励,2008年时北京体育局对于奥运会金银铜牌获得者的奖励分别为80万、50万和30万元,此次还将会在此基础上有所提升。李颍川透露,“我们也参考了一些其他省市的做法,特别是直辖市的标准,初步研究结果是对于4位金牌获得者每人奖励不少于100万元,银牌铜牌获得者递减,但肯定要高于北京奥运会的标准。”

  在谈到北京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对于2013年全运会北京代表团的影响时,李颍川指出,北京运动员在伦敦的表现为明年的全运会铺垫了一定的成绩基础,“奥运金牌在全运赛场计数翻倍,其他奖牌则不然,只是会计入团体积分,这样北京目前只有4金入账,成绩已经落后于山东、广东、浙江等省,要想位于金牌榜前六的位置困难很大,但我们会全力争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