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力争首金受关注 老将压阵或重现5金辉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19  中国体育报

  女子10米气步枪  易思玲加油 7月28日8点15分(伦敦时间)

  射击比赛历来是中国人奥运会观战指南中的重头戏,中国射击队不仅在奥运会各小项上拥有较大优势,而且还时常扮演为中国代表团摘下首金的角色。伦敦奥运会首金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中国射击队能否射落伦敦首金,亿万双眼睛正期待着。

  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是两名年轻选手:广东的易思玲和四川的喻丹。虽然易思玲和喻丹都没有奥运参赛经历,而且在奥运会前的系列模拟训练赛上表现平淡,但能在奥运会选拔赛中力压冠军杜丽加油,证明两名小将有实力在伦敦赛场上为中国队延续辉煌。实际上,只要运动员在7月28日的比赛中排除干扰,发挥出真实水平,金牌属于中国的可能性并不小。

  除奥运首金外,中国射击队能否在伦敦延续北京奥运会力夺5金的辉煌也是大家关心的。在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阵容中,还有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杜丽、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陈颖(微博)、女子10米气手枪的郭文珺三名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以及男子10米气步枪老将朱启南(微博)加油。在飞碟项目上,有男子飞碟双多向的胡斌渊、女子飞碟双向的魏宁和女子飞碟多向的刘英姿三杆“老枪”压阵。可以说,中国射击队的夺金点并不比北京奥运会时少。不过,中国射击队此次是在境外参赛,伦敦历来较少举办射击比赛,中国队并不占据天时地利,若希望在伦敦再创辉煌,不仅要战胜各项目上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更需要战胜自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