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首金第4次出自射击? 易思玲将揭悬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4:33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奥运首金)北京时间:7月28日18:00选手:易思玲、喻丹(右)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北京时间:7月28日22:30选手:谭宗亮、庞伟(右)项目:女子举重48公斤级北京时间:7月28日22:30选手:王明娟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北京时间:7月29日02:49选手:孙杨

  中国奥运首金三次出自射击

  从1984年洛杉矶开始,中国奥运军团迈出了自己争金夺银的步伐。从许海峰开创历史,到陶璐娜、杜丽连续两届奥运会射落首金,射击这个项目就成了中国军团力争首金的最主要渠道。过去的7届奥运会,中国军团有3枚首金来自射击。另外还必须指出的是,从1984年的洛杉矶到2008年的北京,东道主选手从未获得过首金。以下就是历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概况———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许海峰 射击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开赛第一天,许海峰就在50米手枪60发慢射的比赛中一举摘金,开创了历史。许海峰所获得的这枚金牌,是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也是洛杉矶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1988年汉城奥运会 许艳梅 跳水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首金在开赛第二天到来,17岁的十米跳台女将许艳梅在预赛只名列第三的情况下,在决赛中表现出色,一举摘金。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庄泳 游泳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赛第一天庄泳就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金,并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这也是中国游泳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孙福明柔道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孙福明在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

  2000年悉尼奥运会 陶璐娜 射击

  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二个比赛日,陶璐娜在女子气手枪比赛中为中国摘得首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杜丽 射击

  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在女子气步枪的决赛中实现逆转,夺得该届奥运会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首金。

  2008年北京奥运会 陈燮霞 举重

  北京奥运会,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夺得首金。

  特派记者 董宏磊 王兴步(时报伦敦7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