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惊险夺冠让杨凌哆嗦:中国会有更多卫冕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2: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祝贺啊!”“向杨凌大哥多学习!”结束了新闻发布会,穿过媒体休息室的郭文珺与杨凌巧遇。等待了12年,两位奥运射击卫冕冠军在伦敦皇家炮兵营完成了薪火相传。7月29日,卫冕冠军郭文珺凭借着最后一发10.8环的完美表现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站上了女子十米气手枪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对于去年11月才当上妈妈的郭文珺,作为前辈的杨凌赞叹道,“射击队我们有三位妈妈选手,郭文珺、陈颖(微博)和杜丽,这次她们也都是射击队的主力来参赛的,三名选手都不容易。其实不管什么角色的,射击项目呢本身不是需要一种绝对力量的项目。即便是需要绝对力量,各个项目都有妈妈级选手。妈妈的身份,不是一个绝对的问题,主要是郭文珺的孩子还小,她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恢复到这么高的水平,这段时间也是客服了很多困难,因为孩子小的时候是最粘妈妈的,有时候觉得抛开孩子去做自己的事情也是满残忍的,孩子终归是想妈妈,你需要很大的意志力去控制的,去投入到训练和自己喜欢的事业当中。从这一点来讲,是非常厉害。”

  回顾起决赛时郭文珺的逆转取胜,杨凌说这也让刚才自己在解说时也想起了悉尼奥运会成功卫冕的往事,“像今天第一发8环、最后一发10.8环,整个大逆转,玩的就是心跳。看射击比赛就是考验你的心脏承受能力,其实我今天到后面说话有点少,因为我都有点哆嗦了,我开始紧张了。那个时候有领先,但只领先0.1、落后0.2环、打平……其实那时我的思想也走龇了,想起我那次卫冕了。那次也是跌宕起伏,赢赢输输,输输赢赢,也是第九发落后,她输了0.5环,我那次是输了0.2环,都是最后一发实行的反超。最后一发她打出10.8环,当时我和申方剑都很兴奋,因为那个选手还没扣(扳机)。但因为相差0.5嘛,她必须打出10.3以上才行,最后一枪法国选手很紧张,她自己肯定也知道自己的排名。最后她打了个8.8环,射击就是这样一个比赛当中瞬息万变的项目。”

  笔者打趣亚特兰大和悉尼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杨凌说,你们一见面可就是四枚奥运金牌。“这不很正常吗?后面还有呢。以前大家一直在说射击项目能够蝉联是非常难,一直以来可能也就我一个。我一直在跟大家说,第一我相信今后肯定会有蝉联的,这一点肯定没问题的,不是说因为我独一个就……我希望会出现更多的卫冕者。”对于中国射击队的前景,杨凌充满了信心。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