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全心全意打好每一发子弹 我没有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林德韧)中国射击名将郭文珺加油29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最后的“惊天一枪”逆转取胜,实现卫冕,也为中国射击军团射落第二枚金牌。郭文珺赛后说,比赛中她想的只是“全心全意打好每一发子弹”,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郭文珺的夺冠之路跌宕起伏,能最终胜出殊为不易。决赛中,她在第一枪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巨大心理压力,在最后一枪以10.8环逆转战胜法国选手戈贝维尔,并成功卫冕。

  满脸笑容的郭文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连用了三个“非常”来形容自己的喜悦心情:“非常激动、非常开心、非常高兴!”

  “第一枪的失误比较严重,但我还是比较冷静,”郭文珺赛后说,“只要还有子弹没打完,我就不会放弃比赛,而是全心全意打好每一发子弹。”或许,这正是她最终夺得胜利的秘诀。

  作为女子十米气手枪的卫冕冠军,郭文珺坦言,此次夺冠比四年前要激动得多,“因为北京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没有什么想法,只要打好就行,也没有设定什么目标。而这一届奥运会,我的(夺冠)欲望就要强很多,在有目标的情况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达成了目标,所以比上一届要激动。”

  赛前,面对实现卫冕的目标,世界排名仅第13位的郭文珺其实承受了不少压力,“压力肯定会有,每个运动员都要去面对,但压力也是动力,还是要专注自己的比赛。”

  夺冠之后,这位性格娴静的陕西姑娘给人们展现出灿烂的笑容:“但我没有哭,只是眼泪在眼眶里转了转。”

  实际上,28岁的郭文珺为了这块金牌付出了很多。去年11月,郭文珺喜得千金,但生完孩子不久,她就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回到训练场上。

  “生完孩子后(到参加奥运会),训练只有大半年的时间,这一段时间对我来说是非常幸福和快乐的时光,既当了妈妈,还可以做我热爱的事业,追求我的梦想,而且(现在)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我很开心。”

  结束了比赛,郭文珺说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和亲人团聚。为了专心比赛,郭文珺只能通过看照片来缓解思念女儿之苦。“(孩子年龄太小),我现在说什么她都听不懂,我也没有打电话,因为她一听到我的声音,看到我的样子,就会想我的。我还行,但每天也只能看照片,”刚升格为妈妈大半年的郭文珺谈起自己的女儿,脸上洋溢着母亲的幸福。

  记者问郭文珺想对自己的丈夫说什么,这位奥运“双金王”开心地说:“军功章上也有你的一半!”。

  而面对未来的目标,郭文珺淡定地说:“正如奥林匹克精神所提倡的那样,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我还要继续努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