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伟最后1枪10.6摘铜:曾梦到冠军 年轻是资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1: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只能选择一个带去奥运赛场,是更有经验但不再年轻还是年富力强但经验稍逊,你们会怎么选择?”当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伦敦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奖牌得主。有意思的是,包揽冠亚军的韩国选手都选择了“经验”,而中国选手王智伟选择的却是“年轻”,今天24岁的他也让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没有空手而归。

  当地时间上午九点打响的资格赛上,中国32岁老将张添携手24岁的新人王智伟亮相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结果张添发挥不佳,仅打出553环,排在第25位无缘决赛。王智伟以566环排在第二位晋级决赛。在今年的世界杯意大利和英国站上,他曾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但在黑马频出的射击项目里,他的面孔对于大多数媒体来说还是稍显陌生。

  来到混合采访区,他就应邀先来了一个自我介绍,“我叫王智伟,来自中国,中国的山西,练习射击九年了,也是无意中被市队教练挑上的。”小伙子说话慢条斯理的,果然适合慢射这个项目,但追问起为何被射击教练相中等,他随遇而安的回答逗乐了记者,“可能是看我性格比较内向吧,第一次见面我也认生嘛,站在那里不说话,教练他可能觉得挺好的。(为什么选择练习手枪而非步枪呢?)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可能他们有预感吧,(笑),都是听教练安排。”后来采访被打断了,也是因为教练在门口一招手,王智伟立马“抛弃”记者们追了出去。

  谈起自己的首届奥运会,王智伟说体会很深,“与之前参加的其他比赛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特别是决赛的气氛。因为来之前就听说资格赛场馆会有小孩的哭闹,观众的叫声。但其实我挺喜欢乱的,太安静反而压力更大一些。”以资格赛第二的好成绩晋级的他也坦言对于决赛有了野心,“资格赛最后一组想打的更好一些,想拼一下顶一下,感觉时间稍微有点紧,打得比较急。进了决赛开始有想法了,但今天的发挥还是没有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吧,打得很低了,平时训练肯定要比这个高一点。感觉还是在大赛中,还有决赛的锻炼中欠缺很多东西,控制不是很好,主要还是心理上吧,造成动作比较紧一些。”

  决赛上,王智伟最低的第四发只打了个7.2环,但最后一枪还是顶住了压力,以10.6锁定了季军位置。有意思的是,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透露了一个幕后故事,“在中间打不好的时候我没有放弃,因为我一直觉得跟奖牌有缘,来之前我曾经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打出了570环,获得了第一!所以今天虽然没有打好但是我没有放弃,一直朝着这个梦想去努力。”

  当有记者问到前三甲的选手,“如果只能选择一个带去奥运赛场,是更有经验但不再年轻还是年富力强但经验稍逊,你们会怎么选择?”时,包揽冠亚军的韩国选手秦钟午和崔永来异口同声的回答:“经验”,但是24岁的王智伟却选择了“年轻”,“我选择年轻,年轻更勇敢,什么都不怕,因为年轻是资本,只有年轻选手才能够站到更多的舞台,去积累更多的经验。”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智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