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称要向巴西进军 妻子:我心中他依旧完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4:58  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张磊 李琛 发自伦敦   特派记者 张磊 李琛 发自伦敦

  一转眼,曾经的神奇小子已经是参加三届奥运会的老兵了。

  朱启南(微博)加油这杆28岁的老枪,是本届射击队参加项目最多的选手。可最好的成绩,是昨天步枪三姿取得的第五名。

  在比赛结束之后,他微笑着离场,看得出,他正努力地把比赛失利的阴影抛开。

  “只能期待下一次比赛。”朱启南说。而看到老兵重新站起,这是所有人对他的期待。

  没有奖牌,同样有喜讯

  伦敦时间昨天上午,朱启南参加的步枪三姿的比赛在伦敦皇家炮营举行。

  在打完第一种姿势后,朱启南仅仅名列30多名,但从立射开始,朱启南就开始一路往上追,立射成绩也达到了390环。总成绩上暂时落后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4环,与美国名将埃蒙斯并排第四。虽然在跪射中,成绩有所滑落,但还是以第六的身份进入决赛。

  决赛中,朱启南却追不动了。第一名意大利选手领先他10环,这意味着中国选手早早地就与冠军无缘。虽然朱启南决赛发挥也还算稳定,最高时追到过第四名。但最后一发的失误,让他还是无缘奖牌,最终只获得第五名。

  “自己不断地在调整,一直打得很困难。中间几乎(规定)时间快到了才起来。”朱启南表示,今天的比赛还是受到第一场比赛的影响,“我本来觉得已经逐步地走出来了,但今天在打的时候,无形中还会有阴影浮现。”

  在赛场边可以很清楚地发现朱启南正在努力调整自己,在每打完一发子弹,别人都放下枪做调整,而朱启南则是一直把枪架着,眼睛一直处于瞄准状态。

  对于首次身兼三项来说,朱启南认为,“自己如果能够处理得更好,或者调整得更好的话,应该会有更好的成绩,但是现在这届奥运会比赛已经结束了,只能期待下一次比赛。”

  虽然无缘奥运会奖牌有些伤感,但朱启南也有喜讯告诉大家:“我的婚礼在今年下半年,农历12月底举办。”由于参加奥运会很忙,朱启南说,婚礼还没筹备,但他表示筹备起来也很快。至于婚礼是中式还是西式,“应该是西式的”,但想了一下,朱启南又说,“中西合璧吧,回头我给大家发喜帖。”

  朱启南妻子:“在我心中,他仍完美”

  “我看得出来他已经尽力,竞技体育输赢很正常,我心目中的他依旧很完美。”在温州老家,朱启南的老婆陈郑洁说。

  “他昨天训练结束后,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没说什么就让我早点睡觉休息。我觉得他的心态已经比前几天好,不过还是受到了前面比赛的影响。”陈郑洁说。

  对自己弟子的比赛,朱启南的省队教练朱晓波称,还是大赛心理调控能力不够,他说:“启南没发挥好,尤其是每一项的最后一组都没发挥好。”

  在杜丽加油被淘汰后,朱启南曾发了这样的一条微博:“人生就是这样,不一定付出了都会有所期望的收获,走好过程,努力了就无怨无悔!我们都应该学会享受生活、享受比赛的快乐,生活中还有很多的事情等我们去体会,不一定只有运动才能展现自己!”

  这话不仅是送给杜丽的,其实也是朱启南说给自己听的。接下来对朱启南而言或许还有全运会,亚运会,又一个轮回的开始,或许是人生翻开另一段历程。不管怎样,老枪,祝你好运。

  奥运会后,很多老将面临退役。而当朱启南被问到下一个四年的打算,他宣布将会离开国家队:“我需要的是换一个环境来思考自己的问题,所以现在先要离开一下。我觉得没什么再这么下去我也受不了的。不光是紧张,心里很纠结,快要顶不住了。”

  但朱启南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射击事业:“下一个四年我还会打的,还是来参加选拔,向巴西奥运会进军,我不会放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