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摘金夺银显著人前 湘军后奥运生活亦丰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03:35  潇湘晨报

  伦敦奥运已经走进了历史课本,那些为中国军团摘金夺银的奥运湘军又在干什么呢?至少,他们不会比备战奥运时更轻松:有人参与名目繁多的庆功,有人开始走进高校深造,也有人继续坚持训练……一枚奖牌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本报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吴淳博 长沙报道

    易思玲 “清华毕业,估计得十年八年”

    郴州妹子易思玲很忙。从伦敦回国,这位奥运首金的射落者立刻成为媒体追踪的焦点,她一直没有机会回到湖南老家,父亲易泽军只好去北京和女儿待了一周。8月8日,易思玲曾亮相北京市全民健身相关活动,日前,她更是出现在清华大学新学期报到的新生群中。

    易思玲的父亲易泽军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其实易思玲去年就已经是清华学生了,“去年她就被清华录取了,但因为要参加奥运,训练任务重,只能暂停学业,今年再去。”据悉,易思玲将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对此,易泽军并不太清楚:“清华大学是她自己选的,专业也是她自己挑的,至于具体什么我还真不懂,年轻人喜欢的专业,我也不了解。” 对于女儿的学业前景,性格直爽的易泽军并不太“乐观”,“她还想争取参加下一届奥运会,训练不能耽搁,学校那边只能去一下回来(训练),去一下再回来(训练),这种情况要读完大学可能要十年八年的。也许有一天她退役了,才能全身心投入学业。这也是没办法,她只能全身心做好一件事,不可能许多事情都兼顾。”

    王明娟连轴庆功,只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

    易泽军和女儿易思玲在北京相处了一周,相比之下,王明娟的父亲王成志则只和女儿通过一次电话。“她刚回国后给我打了个电话,就说是回来了,之后一直没再打。”昨天,老实巴交的王成志告诉本报记者,“我和她妈妈知道她都好,就放心了。”

    王成志的家在永州江永县潇浦镇桐岩村,女儿夺冠回国后,他并不愿意离开家去北京。“大城市就是高楼大厦、车子来来往往,没什么意思,还是我们这里山清水秀,清净舒服。而且就算我去北京,她也不一定有时间陪我,我就在家里等她回来吧。”尽管电话联系很少,但王成志很了解女儿的动向,“亲戚朋友们都会来告诉我女儿的情况,他们会上网,查到有什么消息,都跑来告诉我。”

    “我知道她过段时间要去香港,可能还要去澳门。然后来到北京开庆功会,再回到长沙开庆功会,可能到市里也要开庆功会吧,最后才能到家。”王成志既高兴又有些期盼地说,“等她到家还要半个月吧,她说要给我们带礼物,到时候就能看到了。”对于王明娟的未来,王成志说:“她可能要退役吧,这么多年她太辛苦了,也该停下来考虑以后的生活了。”

    李玄旭(微博) 每天训练照旧,下个目标大运会

    冠军如此,铜牌得主呢?带着一枚铜牌返回故乡株洲,18岁的小将李玄旭同样被各种活动包围。不过小李的妈妈宋莉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女儿一直不忘训练:“她9月马上要参加大运会了,必须保持状态。”不过,在家停留10天后,李玄旭再次前往北京,“奥运会闭幕了,她和其他获奖的运动员都去北京参加庆功会。”宋莉说,“应该参加完庆功会就会回来,毕竟还有比赛任务。”

    训练之余,李玄旭也参与到了推广普及游泳运动的活动中去。8月7日,她和12名游泳爱好者一起参加了趣味游泳比赛。宋莉说,“现在喜欢游泳的人越来越多,李玄旭也想能有更多的人参加到游泳运动中,她觉得咱们国内游泳的人越多,将来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的人也就会更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