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套广播操展示在京举行 易思玲喻丹亮相助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洪鹏  何军)伦敦奥运会还在进行之际,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为主题的2012年“全民健身日”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展示活动8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伦敦奥运首金得主易思玲和她获得铜牌的射击队队友喻丹亮相现场,与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

视频-易思玲获首金后受热捧 发布会记者采访激烈媒体来源:CCTV.COM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健身日”,也是第九套广播体操发布一周年的纪念日。自1951年第一套广播体操颁布至今,我国已先后推出9套广播体操。广播体操逐渐成为普及面最广、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

  北京市于今年4月至7月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参与人数达到338万人次。8日上午,来自北京16个县区以及燕山地区的30支获奖队伍共480名代表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集体展示。伴着律动的音乐,各方代表动作整齐划一、规范有力,展示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健身性和时尚感。

  展示过后,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宣布,2012年北京市民篮球联赛启动。易思玲和前国家女篮队员宋晓波、喻丹和北京首钢篮球队领队袁超分别为“群星”男、女篮球表演赛开球。篮球爱好者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的明星球员互动比赛,拉开了北京市民篮球联赛的序幕。

  比赛间隙,精彩的花式篮球表演、扣篮表演和拉拉队表演让现场群众大饱眼福。而在场馆外的室外球场,市民篮球联赛朝阳赛区的24支球队开始了第一轮角逐。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等主办。除了北京主会场的活动外,设在沈阳市铁西区全民健身广场的辽宁主会场也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展演展示,来自当地机关单位、大中小学和社区的群众共1万余人参与了展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