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重剑队凯旋 李娜:夺金关键是团队精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5: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中国奥运代表团部分完成了奥运之旅的运动员于今天下午1点乘机抵达了北京首都机场,游泳冠军孙杨(微博)加油无疑成为了最大的焦点,同机抵达的还有女子重剑队。

视频-女子重剑队凯旋 李娜总结团结是法宝媒体来源:CCTV.com

  李娜(微博)也在机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说到这次夺冠的过程李娜表示:“赛前准备了好多,我们在北京备战的时候用了各种方法把各种困难都准备得很充分,包括录像分析啊,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说到夺冠最关键的因素,李娜认为:“赢得金牌最重要的因素是团队精神,姐妹们之间互相信任。”

  李娜还提到,男子击剑项目的夺冠让她们在士气上受到了鼓舞。“雷声(微博)加油他们的夺冠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激励,他是男子花剑个人的突破,我们也希望在中国团体上能够实现突破。”

  李娜是中国重剑著名选手,曾经世界排名第一,2006年都灵世锦赛她率队拿到女子重剑团体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在个人赛中位列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北京奥运会后,李娜结婚生子,但为了伦敦奥运会,李娜选择了复出。

  为了这块金牌,李娜甚至放弃了和家人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李娜在之前的采访时曾经表示:“真的太不容易了,生下宝宝6个月,我就把他交给了奶奶带,现在宝宝已经会叫妈妈了,可是因为长期训练不能回家,宝宝有时会很生气,有一次给家里打电话,他都拒绝和我讲话。”

  现在,她也有机会再次和家人好好团聚了。有记者问到李娜觉得下一个挑战是什么,李娜笑着说:“下一个挑战就是休息。”

  (贾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