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伦敦奥运策略:先攘外后安内 大满贯仅差一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7:27  新京报微博

  这是丁宁和李晓霞的第一次奥运之旅。90后小将丁宁在2011赛季迎来“井喷”,接连拿下鹿特丹世锦赛女单冠军以及年底的世界杯女单冠军,并在去年11月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得以凭借实力在最后时刻挤掉了有伤在身的老将郭焱,搭上了飞往伦敦的末班车。首次出战奥运,谈及目标,丁宁希望能够携手队友捍卫女团荣誉,在单打方面,她更是直言不讳:“当然是金牌。”

  用中国队女乒教练李隼的话来说,现任世界“一姐”丁宁其实很像张怡宁,在中远台的转攻能力甚至还要强于张怡宁。说到丁宁争冠最大的对手,非李晓霞莫属,两人极有可能在女单决赛开打之前就为中国队提早锁定这枚女单金牌。

  而论及国外好手,能给丁宁制造麻烦的对手也都是亚洲近邻。韩国削球手金暻娥是目前女单排名最高的非中国队选手,此外日本双星石川佳纯和福原爱,以及新加坡的冯天薇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也都是高排位种子选手。要知道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正是冯天薇、王越古(微博)与李佳薇担纲主力的新加坡女团击退了以丁宁、刘诗雯与李晓霞三名年轻小将为班底的国乒,那一次国乒女将便是输在了年轻与经验不足上。

  目前已手握世锦赛和世界杯女单冠军头衔的丁宁,如果能够在伦敦奥运女单之争中技压群芳,她就将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之后的又一位女子大满贯选手,而她今年只有22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