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盯上伦敦奥运 目标直指以色列代表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5:19  成都商报

  今年是奥运历史上最严重的政治恐怖事件———慕尼黑惨案发生40周年。1972年9月4日,8名恐怖分子闯入慕尼黑奥运会奥运村劫持了9名以色列运动员。此事件导致11名以色列运动员、1名德国警察以及5名恐怖分子死亡。如今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又有恐怖分子将死亡的黑影转向了以色列代表团。上周三,一辆搭载了以色列游客的大巴在保加利亚遭遇自杀式袭击,伦敦警察厅和英国国内情报服务机构军情五处据此重新评估了以色列奥运代表团受到威胁的可能性。而昨天出版的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更是直接指出:大巴炸弹案的制造者之一可能已经踏上前往伦敦的路,他的目标就是在伦敦的以色列奥运代表团!

  巴士爆炸案或是奥运袭击预演

  上周三,一辆搭乘约40名游客的大巴在保加利亚布尔加斯机场抵达大厅外爆炸,保加利亚内务部证实,爆炸由一名自杀袭击者实施,死亡人数为8人,30多人受伤,其中绝大部分是以色列公民。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担心这起事件可能是恐怖分子袭击以色列奥运选手的预演。《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袭击过后,以色列立即提高了其奥运代表团的安全保卫级别,并要求英国等欧洲国家提升对机场和犹太人流连场所的安保水平。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奥运会前,在情报工作和操作上都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因为曾经发生过这类事情……我们记得慕尼黑。”

  英国加强了对以色列的安保

  以色列对英国的安保问题表示担忧后,英国加强了对以色列运动员的安全保护。英国方面已经提高了他们对以色列代表团可能面临的威胁的评估等级。

  英国政府官员否认目前存在针对以色列代表团的攻击威胁。但是伦敦警察厅厅长在上周表示,将会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保护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目标的奥运代表团。伦敦奥组委认为,奥运会面临的主要威胁有两种:一种是类似9·11的高空袭击,另一种是以奥林匹克公园附近地面小型目标为攻击对象的袭击,而这次潜在的恐怖分子可能就采取后一种方式。以色列的38名运动员已于12天前抵达位于伦敦东部斯特拉特福的奥运村,英国正准备启动和平时期以来最大规模的安全行动。

  保护奥林匹克公园和26个其他场馆需要1.7万名士兵和7千名私人保安。奥运主体育馆的所有入口还将有警犬,并且要求进入场地的人通过机场那样的安全检查过滤,空中还有飞机巡逻,上面配有狙击手。伦敦街头将增派1.25万名警察巡逻,奥运体育场内还修建了一旦发生攻击事件时要人和观众可以躲避的地方。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实习生 张洪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恐怖分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