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判罚绝无问题 李晓霞:这就是竞技体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2:0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1日下午,一场被裁判判罚“搅局”的女单决赛在争议声中,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的夺冠大热丁宁委屈地说“裁判对我过于严苛”,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和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赛总裁判长迈克尔·思维普则表示,判罚绝无问题。

  在这场中国队的“内战”中,1号种子丁宁共计被罚3分,分别是在第一局6:9和第四局2:6时被判两个发球违例,各失一分,而第四局向裁判抗议未果的丁宁随即在2:7时因违反“6分时允许擦汗”的规定而被出示黄牌。此前她因为喝水已经被裁判以“拖延时间”为由出示过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直接罚掉一分。

  “今天的比赛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赛后为表抗议、直接离场的丁宁说,“比赛场上无论出现什么情况,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的原因,都是无法避免的。我们运动员能做的就是调整状态。我和晓霞确实水平相差不多,大家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势均力敌。在这种情况下,遭受了裁判的判罚之后,我就比较难把握场上局面。”

  前一天对阵新加坡冯天薇(微博)的女单半决赛中,丁宁就曾被直接判失两分,都是因为发球违例,当时丁宁就担心1日的决赛又会受这一因素的影响。“我觉得今天我所有发球,只要是在变化的时候,无论裁判面对我还是背对我,她都直接判罚,想都不想,”丁宁越发委屈地说。

  第四局和第五局的休息间隔中,中国队翻译何逍走到场边和当值主裁、意大利女裁判邦格利理论,但已经无法改变比赛进程。

  “我近一两年里所有的比赛都是这样发球,连警告都几乎没有过,”丁宁说,“我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之间所有的裁判都盯着我,判罚越来越厉害。一开始只是判我下蹲,正手发球没问题,我不发下蹲了以后,正手发球也不行了。后来我觉的没办法再发了,我只能随手抛过去,因为怕她再接连判我发球。”

  决赛获胜的李晓霞并未当着现场观众的面对队友做出过多安慰的表示,她在采访中被要求评价裁判问题时说:“这就是竞技体育,我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平静下来。奥运会的判罚就是会更严格,我之前已经想到了,所以整场比赛我一个勾手都没发,即使我的发球质量不是特别高,我也不能被罚。”

  沙拉拉和总裁判长思维普坚称判罚不存在任何问题,沙拉拉还建议运动员在遭遇自己认为不公判罚时,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而不是和裁判进行争执。

  “裁判对运动员勾手抛球一般是有一定宽容度的,但奥运会会判罚得比较严格,”沙拉拉说,“丁宁还年轻,这也是她成长中的一种历练。”

  丁宁并非本届奥运会上首个对裁判执法提出质疑的运动员,新加坡老将王越古(微博)八分之一决赛出局后就曾炮轰裁判。

  被问及执法尺度时,思维普声称:“裁判们在本届奥运会上做出的判罚都遵循统一原则,尽量避免时松时紧的状况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和往届奥运会形成又一鲜明对比的是,国际乒联本次遵循每个协会选拔一名裁判的原则,因此,拥有大批高水平国际级裁判的中国本次只有吴飞一人来到伦敦。(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