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我终于战胜自己 这5年走过来确实太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2: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2点30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单打决赛如期举行,两位中国女将丁宁与李晓霞为最后的至尊荣誉展开PK。结果,丁宁无缘顶级大赛对李晓霞的三连胜,无缘大满贯梦想,李晓霞成为了最后的奥运女单冠军。

李晓霞女乒摘金激动洒泪 丁宁哭泣离场媒体来源:CCTV.com

  比赛结束一刹那,李晓霞非常激动,她先欢呼雀跃,后来又洒下了热泪,赛后谈到自己的感想,李晓霞说:“是啊,我想只要是人在这 一刻都会兴奋吧。我终于战胜自己了,这么多年走过来真不容易。2007年世乒赛决赛我3比1领先结果被郭跃翻盘,这5年走过来确实太难了,我也曾经想过放弃自己的理想,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至于自己坚持的动力,李晓霞说:“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这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

  谈到自己能扭转大赛对丁宁战绩不佳局面的原因,李晓霞说,“我觉得自己今天打得更释放,我已经连续输两次大赛给她,今天我没有任何包袱。”

  比赛中裁判对丁宁的几次发球判罚成为焦点,被问到自己当时在场上的感觉,李晓霞回答说:“我在场上只想让自己平静下来,没有想别的。其实如果换作是我遭遇判罚,我也要面对。我在世乒赛的时候也被罚过,只是对手不强大家可能没注意,这次为了避免裁判找问题,我一个勾手发球都没用过,我宁愿发球质量低一点,也不愿意被判罚。”

  “丁宁赛后很伤心,作为队友你会怎么安慰她吗?”有一位记者问李晓霞。李晓霞并没有正面回答,她说:“我想大家彼此都是优秀的运动员,她会做出调整,而且后面也到了体现我们团队精神的时候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