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自叹命运多坎 施之皓:是老天爷给她设的障碍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同样也是一场决赛,但这次丁宁加油没有受到裁判的“特殊”照顾,在她与石川佳纯的对阵中,以3:0完胜对手,帮中国和她自己圆了冠军梦。

  比赛后,她第一时间告诉中新社记者,她的发球全部过关,没有违例。而队友李晓霞加油第一个冲向她庆祝,两人抱在一起痛哭,站在旁边的主教练施之皓也笑着擦泪。

  伦敦当地时间7日下午15:30分,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展开,作为卫冕冠军,施之皓在私下向记者透露,“这是输不起的硬仗”。

  而丁宁期待自己可以“名符其实”,因为自己世界排名第一,应该有个奥运冠军头衔在身上。

  当日的丁宁状态非常好,在与日本人气偶像石川佳纯的三局较量中,只是第二局打成12:10,其余两局都以11:4轻松获胜。

  石川佳纯在赛后回忆说,“她想尽了一切办法,但丁宁像一堵墙,打过去总能弹回来。”

  拿到冠军,丁宁长长呼了口气,“这两天我一直在咬牙坚持,要快点从个人项目输球的包袱中解脱出来,如果再不出来,可能彻底没希望了。”

  事实上在中国乒乓球队私下有个“共识”,2011年是所谓的“丁宁年”。因为她在去年连续摘得世锦赛和世界杯两项女单冠军,离大满贯只差一步。而在输给李晓霞后,她的大满贯梦想短时间破灭了。

  “不知道别人是什么样,为何我的命运会有这么多坎坷,”丁宁用手揉了下眼睛后低声说。

  对于这个难题,施之皓则在随后给出了答案:“可能老天爷觉得她对梦想很执着,而且这几年又太顺了,故意给她设置这么多砍,包括裁判的误判也让她赶上了,这就是天意。”

  “我相信她每跨越一个障碍都能得到一笔财富,一些人生经验,在未来的四年或者八年,去实现她的大满贯梦想。”施之皓说。

  其实熟悉丁宁的人都知道,在她的世界里更多充满了欢乐,阳光和顽强,但唯一的弱点,就是在输球后哭鼻子。

  直到现在,队友马琳还记得,“2010年兵败莫斯科,丁宁哭了一晚上。”

  对于这个“恶习”,丁宁有些不好意思地对中新社记者说,“有人喜欢赢了流泪,有人输了会哭,我是赢了和输了爱哭,也许是有点不好,但这是自己的真性情,内心强大才是最重要的。”(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