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好奇乒坛谁能挑战中国 国际乒联主席看好日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6: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在中国女乒团体夺金之前,场馆内上千人就已经情绪激动了。在他们眼中,比赛只是个过场而已。据BBC消息,没错,英国才是乒乓球(微博)的故乡。但显然,现在的中国才是乒乓球霸主。

  “哪怕是凌晨1点的比赛,我爸妈都会赶回去及时收看的。”一位现场的中国学生球迷王瓦伊(音译)说,在这个姑娘的脸蛋上,醒目的可见中国国旗。实际上,王瓦伊的父母,只不过是9000万分之二而已。在中国女乒团体赛的时候,有9000万人在收看现场直播。自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以来,27块金牌中中国人已经收获了23块。

  那么,中国在这项运动上的统治力还能持续多久呢?到底有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挺身出来抗衡?或许,从女乒团体赛对手日本的身上,能看出来一些端倪。“在奥运会期间,乒乓球是日本收视率最好的赛事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福原爱加油和她的队友们非常有魅力,她们总是面带微笑,也很友好。在日本,她们已经是偶像级的人物了,孩子们特别喜欢她们。”

  得益于福原爱等人的号召力,“很多商店都在购物的地方放置了乒乓球桌,这种事以前没有过的,最近两年才在日本出现,这太棒了。”沙拉拉说。现在,日本有实力参加乒乓球比赛的人也在四年间翻了一倍达到了50万人。

  除了日本之外,亚洲还有两个乒乓球强国,分别是韩国和新加坡。当然了,新加坡的乒乓球运动员大多和中国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们当中的某些选手,甚至就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而在欧洲,现在能代表乒乓球新生势力的首推德国。很多媒体认为,也只有德国,才能出面给中国人带来麻烦。

  不过,沙拉拉看法完全不同。“我在中国参观过国家级的训练,那天我看到了128个小姑娘和128个小男孩,都只有12或13岁。他们都是在同一个场馆接受训练的,很让我惊讶的是,当中有不少小孩子的水准已经达到了其他国家老球员的程度。”沙拉拉显然为中国的乒乓球储备力量所震惊。

  但是,说到欧洲,“法国才是值得期待的,”沙拉拉说,“在年轻人的层次上,法国才是欧洲最强大的,这点和中国类似。在18岁以下级别中,法国的小男孩们优势明显。法国人也开始从小就培养乒乓球运动员了,带着成为欧洲第一的目标,这个他们已经达成了。下一个目标,他们就是要成为世界第一。法国人很清楚,要想战胜中国这样的乒乓球超级大国,他们必须要有点不同的东西。下届奥运会,或许我们就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出来挑战中国了。前提是,他们坚持现在的训练。”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