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女单决赛裁判不会打球 丢金大家生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9: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伦敦奥运中国女子乒乓球(微博)队作为本届赛事的女团冠军做客新浪、华奥联合录制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教练施之皓则称女单决赛的那个裁判不会打乒乓球,所以才会让比赛出现意外因素。

视频-回顾丁宁发球违例被罚 被罚4分丁宁落泪媒体来源:CCTV.COM

  施之皓在谈到到女乒核心这个问题时说:“本身搞我们竞技体育的,跟业余爱好者、媒体的看法就不同。竞技体育是非常残酷,非常现实的问题,不能单一地说哪位是领军人物、哪位核心。我相信张怡宁、王楠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多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后才让大家以及教练信任的。2012年我被问谁是一姐的问题是最多的。没有核心中国女队会怎么办?怎么个走向?现在我可以和大家说,中国乒乓球的女队在今后1到2个周期内,我们是双核时代,李晓霞加油加油和丁宁加油加油是我们的双核。”

  本届比赛李晓霞和丁宁在女单决赛中相遇,最终李晓霞夺得冠军后肆意庆祝,而丁宁则遭遇裁判严苛的判罚,最后泪如雨下。对于双方是否存在矛盾的话题,施之皓说:“执裁决赛的意大利裁判不会打乒乓球。其实以往也有这种现象。我们应该给世界展现更精彩的比赛,但如果让不会打乒乓球的人去执裁的话,就会造成这些麻烦。他不会打球,他就不会感受到运动员在场上的心理变化。”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如愿以偿包揽金牌,外界也认为这块金牌已经拿的麻木了。对此施之皓也坦言,拿到了大家觉得是应该的,但如果拿不到,肯定大家就会不高兴。施之皓说:“所有的人都说乒乓球拿金牌。这个项目我们确实有优势,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要我们百分百的保证拿金牌,这在竞技体育是不可能的。之前的比赛,当我们半决赛和日本比赛打完了之后,所有人都说没意思,乒乓球这么打下去没意思。当我们决赛输给新加坡的时候所有的人又都说有意思。所以我们输球的时候反而给大家带来了兴趣。奥运会赢球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平淡,但是如果输球,那么大家一定会不高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