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联公布女排最新排名 美国稳居榜首中国升至第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0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在结束了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的争夺后国际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凭借大奖赛第五名收获的30分以总分187分升至第三位。荣膺大奖赛“三连冠”的美国以245分高居榜首,大奖赛亚军得主巴西以217.5分位列次席,未能跻身大奖赛总决赛的意大利和日本分列第四和第五位,欧洲两强德国和土耳其的排名均由小幅攀升分别升至第六和第八,未能获得大奖赛参赛资格的俄罗斯排名下滑两位退至第九。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主要是依据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1年世界杯、2011年洲际锦标赛、2010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排名确定。其中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1年世界杯和2011年洲际锦标赛的积分悉数累积,2010年世锦赛的积分按照75%的比率累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则按照25%的比率进行累积计算。

  上一期世界排名公布之时中国女排位列第五位。根据积分规则,今年大奖赛排名第五让中国队获得30分,加上去年世界杯斩获季军得到的80分,亚锦赛冠军收获30分,去年世锦赛第十按75%累加赢得27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按25%累积获得的20分,中国女排以总分187分位居美国、巴西之后排名第三位。虽然中国队大奖赛总决赛表现欠佳,但是此前排位靠前的意大利和日本均未能跻身总决赛以及世锦赛积分累积比率下调还是让中国队的排名得以攀升重回三甲行列,这也是近两年中国队排名最高的一次。

  连续第三年在大奖赛上包揽冠亚军的美国和巴西依然稳居世界排名的前两位。11年底升至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队依靠大奖赛卫冕赢得的50分,世界杯亚军斩获90分,中北美锦标赛冠军获得30分,10年世锦赛第四按75%累积收获52.5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按25%累积带入22.5分,总分达到245分的美国队稳居榜首。

  巴西在大奖赛屈居亚军赢得45分,世界杯仅列第五收获50分,南美锦标赛称雄赢得30分,10年世锦赛亚军按75%累积斩获67.5分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按25%累积带入25分,巴西队最终以总分217.5分排名次席,比位列榜首的美国队少了27.5分。

  在今年大奖赛上阵容有所保留未能跻身总决赛使得意大利和日本两强错失了提升世界排名的机会。意大利最终以总分183.75分排在第四位与上一期排名一致,积分为177.25分的日本名次下滑两位退至第五。

  大奖赛表现迥异的欧洲诸强的世界排名也有变动。大奖赛获得第七的德国虽遗憾未能跻身总决赛,但是该队的世界排名依然攀升两位以总分119.25分升至第六,这也是近期德国队(微博)世界排名最高的一次。大奖赛折戟十强不入的塞尔维亚排名下降一位以总分112分位列第七。土耳其依靠在大奖赛总决赛力夺季军的出色发挥一举将世界排名提升三位以104.25升至第八位。未能获得今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以及积分累积项目的微调使得俄罗斯的世界排名下滑,该队最终仅以96.25分排在第九。大奖赛位列第八的波兰世界排名小幅提升一位以59.75分排名第十三位。

  尽管古巴未能获得去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是大奖赛位列第六还是让她们得以在世界排名上力压同属中北美洲的多米尼加,总分达到87分的古巴依然名列第十。多米尼加因为大奖赛战绩欠佳排名下滑两位以72.75分位列第十一。

  亚洲诸强的世界排名多呈下降之势。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力夺第四名的泰国积72分依然排在第十二位成为亚洲强队中难得的排名未见下滑的球队。韩国在大奖赛上仅列倒数第三使得该队的世界排名下滑两位降至第十五。未能获得大奖赛资格的哈萨克斯坦排名下降三位落至第二十七,紧随其后的是中华台北。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