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首发中国3-0英国 自言大力扣球仍会犹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4:0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易凌徐征)受伤近三个月后,中国女排(微博)核心球员主攻王一梅(微博)24日在中国队与英国女排的热身赛中首发上场,并帮助中国队3:0战胜对手。

  王一梅是4月底在训练中右脚踝韧带撕裂,本场比赛是她伤后首次亮相赛场,但她对自己的复出首秀并不十分满意,赛后坦言受伤阴影仍在,大力扣球会犹豫。

  “和二传的配合有些问题,下撤的节奏还是有点慢,”王一梅说,“好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场上的节奏跟训练还是有不一样,今天多少有点不适应,没把之前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但是我想通过调整适应场地给自己一个好的状态。”

  因为是练习赛,中国队在25:11,30:28,25:16战胜对手后,又多打了一局。王一梅打到第二局中段被另一名主攻手楚金玲换下,全场比赛共得了9分。

  王一梅说:“心理上还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虽然可以大力扣球,但是自己心理上还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潜意识有保护心理,扣球还是有点犹豫。”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关键词是“找感觉”:一是检验王一梅跟队伍一起比赛的情况,帮助她找回比赛的感觉;另外队伍从整体而言也要适应发球、强攻比较有力量的硬朗打法,找找跟欧洲球队比赛的感觉。

  “我们达到了预期目的,但队伍的心态还没有完全达到比赛的状态,这主要因为我们要求队员认真对待每一个球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他说。

  俞觉敏认为王一梅本场比赛表现努力,但还需要跟队友进一步磨合,尤其注意调整心态。

  “她今天也打了一些好球,包括强攻,但她的个人能力和跟队伍整体配合的熟练性还没有达到我们的要求,现在应该说她恢复到六成多一点,看她这两天心态能不能调好,如果调得好,她比赛的作用会比今天要好一些,如果心急调整不好的话,反而会影响她正常水平的发挥,”他说。

  英国队女教头奥黛丽对上场时间有限的王一梅印象深刻:“对我们来说跟中国队这样的世界一流队伍比赛是很大的挑战,而王(一梅)绝对是一个重量级的选手,我认为她已经逐渐找回了状态,在奥运会上她对其他任何一支队伍来说都是个‘大威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