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满血复活 杨珺菁成功追星与加索尔合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0: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混合采访区的工作人员指着杨珺菁(微博)加油和惠若琪(微博)加油的名字说,“这两个运动员都很年轻啊!”这两位90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姑娘唱响青春之歌,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实力和霸气让对手生畏。伦敦当地时间7月30日,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排3比1战胜欧洲新贵土耳其。

  面对在大奖赛总决赛中曾有败绩的土耳其队,惠若琪和杨珺菁都发挥了很好的水平,惠若琪砍下21分进攻和拦网都有不俗表现,杨珺菁也拿到16分,进攻成功率居全场榜首,成为中国队值得信赖的进攻得分点。惠若琪说:“我们队伍进入状态比第一场好些,自己在拦网方面表现还不错,主要是赛前针对性训练针对对方主要攻手的线路研究比较透彻,头脑也很清楚。”

  大奖赛总决赛上疲劳征战的惠若琪多场负效率得分,经过一个月的休整活力四射的她又回来了。惠若琪说:“虽然总决赛我们输掉了比赛,也让我们对她们有了更多的了解,现在队伍和我自己的状态都调整的比较好。”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的惠若琪认为奥运会与其他国际大赛不同,她说:“在这样的氛围里面,大家的投入和调动非常好!”

  同样是91年出生的杨珺菁是去年才闯入大家视线的新锐副攻,相比起同年龄的惠若琪,杨珺菁的国际大赛经验更少。不过打完第二场的她已经开始表现自如,她说:“感觉自己的心态和技术发挥比上一场好,上一场感觉整个人很兴奋,心都在上面浮着,技术动作比较硬,今天比较放松自如。”第三局的跌宕起伏也让杨珺菁看到奥运赛场的变化,输球主要原因是自身失误比较多,但是输掉一局后如何扭转更为重要。她说:“局间我们互相鼓励,没事已经拿到一分,不管结果如何要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以后出现类似的情况还要更耐心一些,不要过多考虑结果的问题。”

  杨珺菁表示中国女排队伍在奥运会上非常抱团,每个人都在奋力的去拼去抢每一个球,包括她在后排也多次飞身去扑救防守球。杨珺菁说:“因为现在用自由人在后排替换副攻,防守水平不是很好,在场上要用积极带动技术发挥,每个球都要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追。”

  精彩纷呈的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只是从奥运村、比赛/训练场两点一线的简单路线,不过杨珺菁还是在奥运村成功追星。她兴奋地说:“前天训练回去我们队伍和西班牙男篮在班车站碰上了,大家都跑过去跟加索尔合影留念,我现在还想有没有机会和科比合影呢。”女排姑娘不少是篮球迷,奥运会也给她们提供了追星的机会,“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追着要跟我们合影,哈哈哈!”杨珺菁爽朗的笑着。

  (新浪体育奥运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