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多点开花赢得两连胜 小组出线前景看好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展开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土耳其,这是一场事关出线和淘汰赛排名的生死战。面对土耳其,经过四局的艰难比拼,中国女排最终以3-1赢得比赛,取得两连胜。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展开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土耳其,这是一场事关出线和淘汰赛排名的生死战。面对土耳其,经过四局的艰难比拼,中国女排最终以3-1赢得比赛,取得两连胜。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 继28日力克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后,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在30日开战的奥运女排小组赛中,多点开花,以3:1拿下土耳其队,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分为A、B两组进行。其中,中国队与塞尔维亚、土耳其、美国、巴西、韩国队同列B组,要想跻身前八名,必须获得小组前四,故而该组被称为“死亡之组”。

  尽管在小组赛首轮以2-3惜败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但土耳其女排在该次战役展现出的极强的实力和顽强的战斗力让人印象深刻,中国女排此役压力不小。

  “这是一场非常关键比赛,此前土耳其对战巴西拿到了一分,中国要在小组排名靠前,这场比赛势在必得。”原中国排球队著名运动员、教练员郎平(微博)在赛前说。

  受首战塞尔维亚“开门红”的提振,中国队整体状态不错,很快进入角色,特别是一传保证的情况下快变战术充分发挥,且针对土耳其头号攻击手内斯里汉加油的拦防非常成功,从而稳稳的拿下前两局。

  最扣人心弦的一幕出现在第三局,在土耳其奋力反扑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起伏较大、失误增多,未能打出自己的特长,比赛一波三折,双方24平后陷入苦战,最终中国以29-31告负。

  “前两局一传保持环节很好,这样就使我们的快攻发挥得不错,加上针对拦防也非常成功。但是两局以后,我们中间有一点点曲折,队员有一点放松。”郎平说。在参与解说本场比赛时,她也“隔空喊话”,再三提醒中国姑娘“稳住”,并提高发球质量。

  第四局中国队打出小高潮,通过漂亮的防反和拦网连续得分,同时利用土耳其队频频的失误,艰难地以25-22拿下第四局,最终3-1力克土耳其。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拦网表现相当突出,全场拦网共得17分,而进攻更是多点开花,首发阵容除了二传魏秋月(微博)加油全部得分超过10分。其中,惠若琪(微博)加油扣球豪取14分,加上拦网的5分和发球的2分,共拿下21分的全场最高分。

  “本场显示我们的队伍更加成熟了。”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感慨。

  而在郎平看来,“经过今天的比赛,在关键球的心态上,对女排也是很大的锻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