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1土耳其获两连胜 惠若琪21分得分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32  新浪体育微博
惠若琪21分得分王惠若琪21分得分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面展开。B组的中国女排迎战首次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土耳其女排。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后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3-1胜出收获小组赛两连胜,四局比分25-20、25-20、29-31和25-22。

视频集锦-惠若琪强势发挥 中国3-1战胜土耳其媒体来源:CCTV.com

  面对已经连续两次战胜自己的土耳其队,中国女排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主攻王一梅(微博)加油、惠若琪(微博)加油,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加油,接应张磊(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张娴(微博)均首发亮相。土耳其队由主攻高兹德-松希尔玛、内里曼-奥兹索伊,副攻艾达-厄尔德姆、巴哈尔-托克索伊,接应内斯里汉-达尼尔,二传纳兹-埃德米尔和双自由人古尔登-库祖巴西奥格鲁、吉赞-古雷森。

  首局开局中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杨珺菁和惠若琪的三次拦网以及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反击连拿四分以4-2反超,随后内斯里汉-达尼尔后攻出界、惠若琪第三次拦网建功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7-3,对手追回一分后惠若琪强攻得手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土耳其在落后四分的情况下依靠内里曼-奥兹索伊的发球将比分迫近到9-11,但是对手两次扣球失误以及杨珺菁拦网得分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9。土耳其连追两分后中国队再次依靠拦网稳住阵脚,高兹德-松希尔玛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土耳其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后惠若琪的打吊结合帮助本队稳住阵脚,王一梅的反击扣球得手让中国队以21-16领先。局末土耳其紧追不舍,中国队凭借杨珺菁的快攻和发球连拿两分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张磊的扣球、马蕴雯的探头和内斯里汉-达尼尔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3-0占先,土耳其依靠内里曼-奥兹索伊的强攻、王一梅的失误和内斯里汉-达尼尔的发球打出得分高潮以5-4反超,两队相持到7平后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8平后王一梅强攻下球、对手违例送分以及杨珺菁快攻反击得手让中国队连拿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1-8。土耳其依靠内斯里汉-达尼尔的强攻突破将比分紧咬不放,中国在领先五分的情况下虽小有波动,但是马蕴雯的快攻命中还是让本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两次球打标志杆使得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6,中国队用徐云丽(微博)换下马蕴雯加强拦网。短暂相持后王一梅的重扣和徐云丽的发球连夺两分让本队以19-15占先。一攻稳定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凭借张磊的快攻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挽救一个局点后徐云丽一锤定音帮助本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中国稍有松懈以1-3落后,惠若琪等人的突破帮助本队追至5平后土耳其依靠内里曼-奥兹索伊的吊球和纳兹-埃德米尔的发球连拿两分以7-5超出,随后又是内里曼-奥兹索伊强攻下球帮助土耳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内斯里汉-达尼尔反击吊球成功以及杨珺菁扣球失误让土耳其将比分拉开到11-7,中国队依靠王一梅的前后排强攻、惠若琪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仅以12-13落后。相持阶段惠若琪的发球、王一梅的反击和马蕴雯的拦网连得三分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内里曼-奥兹索伊吊球失误使得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7-14,落后的土耳其主动失误偏多让中国队以20-16占先。土耳其打出得分高潮后顽强将比分追至21平,22平后惠若琪强攻被拦让对手以23-22反超。尽管土耳其以24-23率先获得局点,但是马蕴雯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发球连拿两分还是让本队以25-24反超赢得赛点。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虽三次挽救局点,但在战至29平后艾达-厄尔德姆的快攻和高兹德-松希尔玛的反击连得两分还是让土耳其以31-29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张磊、杨珺菁接连突破得手以及内斯里汉-达尼尔相继出现扣球失误和被拦让中国队以4-0占先。相持阶段两队均有失误,中国队一传过网直接得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王一梅吊球成功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2-7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暂停后土耳其依靠艾达-厄尔德姆的吊球和发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7。尽管惠若琪后攻反击帮助本队将分差扩大到四分,但是张磊的接发球失误让对手再度将差距缩小到两分,好在王一梅重扣下球让中国队以20-17占先。内斯里汉-达尼尔的强攻下球、王一梅的扣球和张磊的一传连续失误让土耳其将比分追至20平。关键时刻王一梅重扣得手帮助球队稳住阵脚,随后杨珺菁拦网连得三分更是让本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对手连救两个局点后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擒土耳其。

  此役中国队的主攻惠若琪个人斩获21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副攻杨珺菁收获16分,主攻王一梅赢得14分,副攻马蕴雯和接应张磊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土耳其的接应内斯里汉-达尼尔和副攻艾达-厄尔德姆双双收获16分,三名主攻高兹德-松希尔玛、埃斯拉-古穆斯和内里曼-奥兹索伊均进账12分。

  伦敦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挑战本届奥运会头号争冠热门、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对手在网口实力和攻守平衡性上都要好于中国队,中国女排要想收获三连胜难度极大。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