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女排基本发挥了水平 换大梅为让她休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8月1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小组赛战罢第三轮,中国女排0比3不敌美国女排,而同组的韩国女排3比0战胜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制造了排球赛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不会挑对手,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

  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女排,中国女排在进攻能力上确实与对手存在差距,拦防和小球细腻程度也不及对手。三局比赛第一局和第三局中国女排都是以极其微弱的劣势输球,向来淡定的美国女排主帅麦卡琴也在队伍逆转反超的时候表现的情绪非常激动。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奥运会三场比赛结束后,队伍用拼劲拼出2胜1负的成绩,但是赢了球不代表水平提高了。他说:“小组赛三场比赛的对手都很强,前两场我们拼下了胜利。今天对阵美国,队员们的心态也很好,基本发挥了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但是关键球没把握好。”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挑战巴西和韩国两个对手,今晚巴西女排完败韩国队,而后者同样以两胜一负的成绩积6分,以胜局优势力压中国队暂列小组第二。俞觉敏表示不会对哪场比赛有所侧重,他说:“肯定不会说放哪场保哪场,我们的实力还没有到想赢哪场就能赢的地步。每场比赛都要拼,巴西队很强,我们要争取赢局赢分甚至赢下比赛。”

  金延璟领军的韩国女排确实不容小觑,她们已经不是去年世界杯上那支状态起伏极不稳定,只靠一个球星打球的队伍。另外一名主攻韩松伊的进攻能力有所提高,副攻杨孝珍的拦网和快球进攻颇具特点,还有前三场比赛一直雪藏了左手接应黄妍珠,她曾在前年世锦赛战胜中国的比赛中给中国女排制造了很大麻烦。正像俞觉敏说的那样,“两场比赛都不好打,都必须全力争取胜利。”一旦中国女排完败巴西,小组出线的压力就压在最后一场对阵韩国的比赛上。

  王一梅(微博)加油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但是站至一局半被楚金玲加油换下,后者完成了接下来的比赛。王一梅的大腿上缠着绷带,俞觉敏说:“王一梅在今天热身训练的时候,大腿出现了一些反应,考虑到后面还有重要的比赛要打,用楚金玲把她换下来休息一下。”王一梅下场后,俞觉敏很快就用左手接应曾春蕾加油换下张磊(微博),第三局对强力接应阵容的演练也有成效,替补出战的楚金玲和曾春蕾分别砍下9分和10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