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挺起女排关键位置 信心来自团队支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8月5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女排3比2战胜韩国女排,两队在比赛中都有积分进账,双双确保了从“死亡之组”出现。中国女排接应位置上张磊(微博)首发,曾春蕾替补上阵,两人在比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

  缠着左边大腿的绷带让人看着有些触目,张磊说在训练中肌肉有点拉伤,现在还有点疼。首发上场的她在比赛中承担着较重的一传和防守任务,她说:“在比赛中我还是放平心态,因为要接六轮一传肯定会被对方发球追,尽量保障好一传,给队伍的进攻创造机会。”其实在进攻端张磊的表现也不错,两局半的时间拿到9个进攻得分2个拦网得分和1个发球得分。

  第一局在10比19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在全队的努力下发起反击,张磊说:“大家表现都很好,第一局落后那么多咬牙拿下来是每个队员的付出。反正已经落后那么多分了,当时的想法就是拼了,一分一分往回追。”中国女排的确做到了!

  在已经确保出线的情况下,俞觉敏换下有伤的张磊,左手接应曾春雷替补上场。曾春蕾两局半拿下9分,而在上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中曾春蕾砍下24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奥运会的小组赛对于首次参加大赛的曾春蕾是考验,不过她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她说:“或多或少想一些压力,这场球比较关键,越是关键越要调整心态。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是一拼到底的女排精神在支撑我们。”

  五场小组赛场场都有机会场上,曾春蕾也对奥运赛场有了更多的认识,她说:“我觉得关键时候要果断,想法越简单越好。马上要面临淘汰赛了,就是一拼到底,都到这个份儿上,谁拼的好、谁果断谁就上,想太多没用!”接下来的比赛是否更有信心?曾春蕾说:“我是信心满满,信心来自整个团队的支持!”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金延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