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看比赛心脏病都快出来 日本女排今天神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3: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女排1/4决赛首场比赛中,经过5局苦战最终2-3不敌日本无缘奥运四强。前女排著名国手郎平(微博)对比赛进行点评时表示,看本场比赛心脏病都快要出来,而对于日本队本场多次防起中国队好球她则直言:日本队今天神了!

  前两局比赛,日本女排主攻江畑幸子的斜线进攻让中国头疼,当她在球不到位的情况下调整强攻再次落地开花后郎平感慨:“真敢打!我们还是需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一些。”而对于江畑幸子多次斜线得分,郎平则调侃道:“我们对对手施加的压力不够,尤其在日本队第一局拿下之后,这局进攻她们更大胆了,胆儿大了。”同时对于江畑幸子的直线进攻,郎平同样印象深刻:“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江畑幸子专门打直线造打手,美国队拿她一点辙都没有。”

  此外,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多次拦网触网,对此郎平也着急表示:“中国队的心情老是七上八下的,老是跟着比分跑。这时候只要打死就好,就别计较球打得漂亮不漂亮了!”

  第三局,中国队在防守反击时张磊(微博)垫传惠若琪(微博)加油,而随后惠若琪面对零角度来球果断扣球命中,郎平高呼好球的同时也将惠若琪和队友张蓉芳比较了一番:“这个球张磊真敢传啊,几乎是零角度了。以前这种球张蓉芳打得最好,她没角度或者小角度都能打。”

  第四局开局中国队出现得分困难的现象,通过多回合防反惠若琪才打手出界命中,得分后的惠若琪也是累的弯下腰,郎平也表示:“小惠要顶住,我们要想到日本队他也累,所以大家要咬牙坚持。”随后因进攻点过于集中4号位,俞觉敏换上曾春蕾加油加强进攻,但日本队依然多次放弃中国队的重扣和必拿分之球,郎平也感叹道:“今天日本队真是神了啊,我们现在就是球打得不够巧,虽然球下去感觉也很重,但是打不乱她(防守),所以我们要快变。”

  局末中国队关键时刻拦网得分25-23绝杀日本,洪钢(微博)不禁感慨:中国女排顽强追平大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这是一场怎样的比赛。而郎平也直言道:心脏病都要出来了!不过决胜局中国女排在有机会的情况下还是16-18输球,最终2-3不敌日本以第5名结束奥运之旅。(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