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莫娃惊魏秋月大梅将退役:中国女排始终是强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2:38  今晚报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微博)决赛,当第五局的比分定格在15比12时,球网那头,连扳三局反败为胜的中国姑娘们笑着、叫着、哭着,与教练抱作一团欢庆胜利;球网这头,俄罗斯女排主攻加莫娃加油泪流满面,并将手上的白毛巾狠狠摔在场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1/4决赛,第三局中国女排24比19领先,加莫娃一记重扣被薛明(微博)和周苏红拦死后,球网那头的场景与四年前并无二致,但球网这头,加莫娃没有掉泪,她只是面无表情地一屁股坐在长凳上,双手托着脸,一动也不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1/4决赛,俄罗斯女排2比3不敌巴西女排,加莫娃似乎已经习惯了看着对手欢庆胜利,她没有任何表情,收拾妥当后离开,然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将很快退役。

  伦敦当地时间昨晚,本报记者在邻近奥林匹克公园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里,巧遇加莫娃。“听说你在与巴西女排的比赛结束后,表示很快就要宣布退役?”本报记者向加莫娃求证。她很坦率地表示:“是的,我已经32岁了,已经不再年轻,与巴西女排的比赛是我最后一次为国家队征战,我很快就会宣布退役。”作为当年的“世界女排第一主攻”,加莫娃从来没有站上过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她虽然能够接受这样的现实,但仍然非常失望。“如果我们不是在1/4决赛输给巴西女排的话,在半决赛遇到日本女排,应该会轻松进入决赛,因为对我们来说,日本女排还不是最危险的。”加莫娃说。

  既然说到了亚洲队,本报记者问加莫娃怎么看如今的这支中国女排。“从以往的战绩来看,中国女排始终是一支强队,任何人都不会小看她们,此前两届奥运会,她们拿到一次冠军和一次季军,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加莫娃表示。本报记者告诉加莫娃,中国女排的一些队员,比如魏秋月(微博)加油、王一梅(微博)加油等,在这届奥运会后都将告别国家队,加莫娃对此显得非常吃惊:“真的吗?那真是太可惜了,和我相比,她们还很年轻,她们也就二十五六岁吧,正是一个运动员最好的时候,现在就离开国家队,实在是太早了。我觉得你们应该尽量延长优秀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其实我应该是和冯坤(微博)、刘亚男、杨昊(微博)同一批的运动员,我还在打,她们基本都退役了。”(本报伦敦今晨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加莫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