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赛前突降举重B组比赛 报名成绩列18人最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9:36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周俊赛前突降举重B组比赛报名成绩列18人最低

  楚天金报讯 名不见经传的周俊加油会成为大黑马吗(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彭青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举联公布了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最终名单,中国女举53公斤级参赛选手、湖北小将周俊意外地出现在了该级别的B组名单中。有人说,周俊已提前告别了金牌争夺战;有人则认为她故意保持低调,蓄力一鸣惊人。此前一直拒绝接受任何采访的周俊的教练徐芳,昨日在汉首度开口揭秘。

  未战先降?

  昨日,周俊将出战B组的消息从伦敦传来,中国队前方教练的解释是17岁的周俊缺乏大赛经验,她在A组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可能会过度紧张导致发挥失常,而B组对手较弱,可能更有利于她正常发挥。
  奥运举重比赛各级别18人,根据报名成绩将前10名划入A组,后8名划入B组。B组赛完后,A组再开赛。最终,综合两个组各选手的总成绩,排定名次。奥运史上,尚无B组第一名的成绩,能胜过A组前三名,因为A组的人,可以盯着B组第一名的成绩,任意调整战术。
  中国女举征战奥运,只有四个宝贵名额,个个都是冲金而去。周俊并非没有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实力,中国队突然将周俊的报名成绩“任意”填为150公斤,成为18名选手中成绩最低者。中国队对她失去信心未战先降了?“周俊将创中国女举奥运最差战绩”的网络风波再起。

  亮剑震慑?

  徐芳在湖北队一手选拔与培养了田源、纪静和周俊,2009年国家队将师徒四人一起调入。徐芳历来低调埋头训练,奥运名单风波突起,徐芳拒绝接受任何采访,始终三缄其口。
  24日徐芳送周俊出征伦敦后,携田源、纪静回湖北休整。昨日,记者与徐芳聊起周俊,他叹口气说:“周俊的入选和突然打B组,都是组织决定,我们做教练员、运动员的只能是五个字:无条件服从。”
  外界普遍认为,从周俊的比赛成绩来看,与哈萨克斯坦队名将祖尔菲娅少了10公斤,周俊的实力连夺奖牌也几无可能。对此,徐芳说:“在前一段训练中,田源一次课六超48公斤级世界纪录,53公斤级的纪静和周俊也多次达232公斤,两人都超过了祖尔菲娅去年世锦赛夺金的227公斤。”
  徐芳认为,如果周俊能在B组中打出230公斤左右的成绩,对A组选手都会是一个巨大的压力。周俊先亮剑,能否震慑对手,首先在于亮出的剑是否具有足够的杀气。

  弯道超越?

  徐芳表示,B组的另七名选手实力相对较弱,周俊很可能在别人都比赛结束后才开把。这样,周俊能静下心来,不受干扰的自己跟自己比。
  徐芳表示,周俊平时的体重略超56公斤,出征伦敦前已按计划降到54公斤,到赛地后需要继续降体重。对于如何在比赛中发挥训练水平,徐芳也已一一面授机宜。但赛前状况与B组战术,徐芳已鞭长莫及。
  中国队将周俊降入B组,避开与强敌一把把的硬拼,其冲击金牌至少是奖牌的目标已昭然若揭。周俊连创入选奥运阵容、突降B组两大“意外”,今日,周俊能弯道超越实现第三个“意外”惊喜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