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雪因减肥误入体育圈 爱美爱时尚 夺银有遗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15分,伦敦奥运会女子自由跤63公斤级决赛结束,拼尽全力的景瑞雪以0比2不敌7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奥运会冠军、日本队名将伊调馨,夺取一枚银牌,伊调馨实现奥运会三连冠,失去金牌的景瑞雪流下眼泪。不过在颁奖仪式上,拿到银牌的景瑞雪显得十分兴奋,这终归是本届奥运会中国摔跤队的第一枚奖牌。

  因减肥而误入体育圈

  景瑞雪是谁,现年24岁的她是陕西省子洲县少儿体校选送的摔跤运动员。

  景瑞雪出生在子洲县苗家坪镇郭家沟村,那是地处黄土高原腹地的一个“穷山窝窝”。幼小的景瑞雪心底里一直有一个信念就是能上大学。小时候景瑞雪家贫,父母都是农民,她每天放学后都要帮父母干农活,然后再去写作业。生活的艰难,历练了她坚韧的品格以及强壮的身体。

  其实,她于1999年进入子洲县少儿体校投掷队训练铅球,她爸爸的目的是让她减肥。进入体校后,景瑞雪训练特别能吃苦,而且能自觉完成训练任务。景瑞雪的教练吕艳春对她更是赞不绝口:“大高个,短发,活脱脱一个‘假小子’,但不调皮,特别老实,训练很认真,一丝不苟,每个动作都会练习很长时间。更为可贵的是,她有股韧劲和不服输的劲头,这个孩子肯定能出成绩!”2000年8月,她参加榆林市年度运动会获得三项第四名,同年10月转入摔跤队训练,景瑞雪的摔跤天赋逐渐展现出来,很快成为了摔跤场上的一员骁将,2003年9月入选国家队。她曾在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夺冠。

  “女跤王””爱美爱时尚

  生活中的景瑞雪,与比赛场上勇猛彪悍的形象完全不一样,一袭短发,圆润的脸庞,显得文文静静。在学校,她的文化课门门优秀,在队友眼里,她乐于助人、善解人意。她是教练心中勇猛无畏的“女跤王”,但她同样是妈妈眼中懂事的乖乖女。

  在生活中,景瑞雪和其他女孩子一样爱美,一样喜欢看时尚杂志。据她自己所说,训练之余,她最爱干的事就是读书,时尚类杂志书籍是她的最爱。比如《智慧女人的生活智慧》、《信心是一把梯子》等畅销书她也非常喜欢。

  景瑞雪对爱美的话题也很有兴趣,而她认为“爱美”是一件要花心思的事,秘诀就是每期都买时尚杂志,然后好好钻研。至于漂亮衣服,打扮自己这样的事,平时训练实在太忙,没有时间把精力花在这些事情上,但只要有机会,臭美一下是她最喜欢干的事。

  景瑞雪:有一点遗憾

  景瑞雪夺取伦敦奥运会银牌,这也是她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

  景瑞雪说:“拼搏了那么多年,金牌与自己擦肩而过,有一点小遗憾。没上场之前,我非常有信心,觉得有机会,找到了一些对付她的办法。不过,包括我在内很多人都没战胜过她,她的确非常优秀。应该说,我发挥出了水平。”

  至于自己最痛苦的时候,景瑞雪说:“就是自己不想去练,又不得不逼迫着自己去练的时候。还有,就是降体重的时候,要少吃多练,非常不容易。”她的教练张豪杰说:“我们面对的对手是多次世界冠军和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对手经验和技战术能力的确很强,景瑞雪的确尽力了。”据《合肥晚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景瑞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