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崇瑶首战不敌匈牙利老将:特点被对手限制住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博闻、梁金雄)伦敦奥运会最后一个摔跤项目——男子自由式10日开摔。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张崇瑶加油第一战便以两个0:2失手,被匈牙利老将哈托斯挡在八强大门之外。

  由于哈托斯仅跻身四强,未能打进决赛,张崇瑶因而失去了参加复活赛机会,他的首个奥运之旅只好以一战4分钟而结束。

  中国共有5位男子摔手参加本届奥运会,其中3位古典式选手已完成各自比赛,其中去年世锦赛55公斤级铜牌得主黎淑金加油战绩最佳,获得第七名。

  张崇瑶是参加自由式比赛两位中国运动员之一。现在,中国男摔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突破的唯一希望就落在明日出赛120公斤级的“山西跤王”梁磊加油肩上。

  当天,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9名选手参加了74公斤级的角逐。27岁的北京小伙张崇瑶是在今年资格赛上以第三名搭上奥运末班车的。

  面对世锦赛第三名哈托斯,战术主要以左右移动寻找战机的张崇瑶虽在身高上高出对手半头,但在绝对力量上略逊对手一筹。而哈托斯针对张崇瑶的特点扬长避短,始终与张崇瑶纠缠在一起,不给对手远身移动进攻的机会。

  开局试探十几秒后,哈托斯主动与张崇瑶扭在一起。相持到比赛最后20秒时,哈托斯抓住张崇瑶进攻时出现的漏洞,两次抱摔把张崇瑶压在身下,取得2:0首局胜利。

  第二局几乎是首局的翻版,一直找不到进攻机会的张崇瑶两度被哈托斯摔爬在地,再次以0:2告负。

  “我今天打得不怎么样,比较紧,自己的特点被对手限制住了,”张崇瑶分析失利原因时说,“今后我必须要加强与对手粘在一起的打法。”

  谈及未来,他表示自己的年龄在摔坛还属年轻,因此“我将继续努力,四年后奥运会再见,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