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冠军王娇无缘奖牌 母亲:老天照顾一次不能贪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4:4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天凌晨,沈阳苏家屯十里河街道的村民大部分人都已熄灯睡觉,但是村子中间的一户庭院还是灯火通明。

  王娇的父母和一些亲朋好友正熬夜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王娇再一次奥运夺冠,为这个家庭带来又一次无与伦比的骄傲和自豪。

  看着女儿干净利落地击败一个个对手冲进半决赛,父母和亲人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在比赛间歇的短暂时间里,王娇的妈妈抓紧时间为客人们沏茶,端水果。在她的记忆里,四年前,她也是差不多在这个时候出去沏茶洗水果,然后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一边给客人倒茶,倒出的茶水是否溢出,她都顾不上了。这个时候,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只是想一切都按照曾经的步骤进行下去,女儿也可以顺利赢得比赛结果。

  王娇的妈妈没有想到,之后的比赛中,王娇被对手摔倒双肩着地,连争夺奖牌的希望都破灭掉。

  “来了好多亲戚朋友,当时我只记得她爸低着头盯着地面,心里多难受我能感觉到,我还好,孩子不容易,能打到这个份上也得靠实力,全中国不也就我姑娘一个嘛!挺依足的了!有没有奥运金牌,她都是我的宝贝闺女。”

  亲友们安慰老两口的话大同小异,王娇父母只好报以难以名状的苦笑,在送走亲友之后,两口子一夜没睡,“的确睡不着啊,担心孩子啊,王娇太要强了,怕承受不住,就这么担心着过了一夜。”王娇的妈妈昨天一大早和往常一样打扫自家的院子,王娇的爸爸也和往常一样干自己的活计,他们想像往常一样平静地过日子,也好尽快忘记这个难受的夜晚。

  王娇来电话:爸妈可别上火,我能调整好

  记者:王娇给家里来了电话吗?

  王娇母亲:嗯,打过了,告诉我和她爸爸,这次比赛没发挥好,挺上火的,告诉我们两口子可别着急上火,她自己能调整好。

  记者:王娇告诉你们别跟着上火,您和叔叔能做到吗?

  王娇母亲:哎……咋能不上火呢,苦争苦熬拼了四年,又是伤病又是训练的,姑娘遭的罪太大了,我们比她自己还心疼呢。

  记者:您这个样子,王娇回来看到后恐怕还得多加一股火啊!

  王娇母亲:呵呵,不能,咱们两口子后来也合计了,既然已经这样了,着多大急,上多大火也不顶用了,再说孩子当初也拿过奥运冠军了,就这一点全中国能有几个啊?咱们得知足,老天爷都照顾你一次了,咱也不能太贪心了,咱们农民都知道这个理儿!

  王娇妈妈说:姑娘健康高兴比啥都重要

  记者:现在对您来说,最迫切的心愿是什么?

  王娇母亲:还能有啥呀,赶紧见到闺女呗,挺长时间没见到孩子了,真是想她啊。另外这个时候估计王娇也想早点回家来,帮我们拾掇拾掇地,包包饺子,和乡亲们唠唠嗑,心里难受的事也能早点过去。

  记者:王娇没能卫冕冠军,作为母亲您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是什么?

  王娇母亲:拿了当然好,大家都乐呵,但是没拿到就是没拿到,想多了也没用,只是我闺女没病没灾儿的就比啥都强,我是这么想的,我们有了这个闺女,才有了奥运金牌,才有了生活上的改变,一切都是因为闺女争气,但是其他家没有奥运冠军的父母,不也是把自己孩子当宝贝儿吗?所以和金牌比起来,还是闺女健康高兴最重要,只要她好,当爹妈的没啥,一家人在一块儿不比啥都强啊!

  再拼一届奥运会?这事让孩子自己决定

  记者:估计过几天王娇也就回来了,给她准备什么爱吃的东西了吗?

  王娇母亲:呵呵,还真没准备,其实我闺女爱吃的东西还真就不用提前准备,想吃随时都能吃上,孩子说了,只要是我做的饭,啥她都爱吃!有这句话,我这当妈的就感觉值了!

  记者:接下来是否给王娇做过一些打算呢?是想她继续练下去打下届奥运会,还是希望她早点找个好归宿呢?

  王娇母亲:哎,这个咋说呢,当妈的可能都希望孩子早点结婚,生个孩子啥的,但是王娇是国家培养出来的,如果需要她拼下一届的话,我们还是支持,最主要还得看孩子自己咋想的。不着急,慢慢来吧,孩子也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当父母的不管她啥决定,总之就是一句话:全力支持!本报记者 周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