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综述:美俄各取一金 中国选手首战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3:5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博闻、梁金雄)10日,伦敦奥运会摔跤最后一个跤种——男子自由式两个级别决出了金牌。

  两届欧锦赛冠军、俄罗斯人奥塔苏丹诺夫获得55公斤级冠军,74公斤级金牌则被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伯勒斯摘得。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张崇瑶第一战便失手,无缘八强。

  “我太高兴了,为了我自己、我的家人和祖国,我无比骄傲,”奥塔苏丹诺夫说,“比赛很艰苦,但最后拼的就是意志和信念,我笑到了最后。”

  奥塔苏丹诺夫曾在两年前锁骨受伤,现在依然没有好利索。“在决赛里我一点也没想受伤的事,早抛到九霄云外了。疼痛当时在我的意识里是最不重要的东西,因为我太渴望胜利了。”

  74公斤夺冠的美国人伯勒斯则用“做梦”来形容这一时刻。赛后,他情不自已,冲上看台,穿越人群和自己的母亲紧紧拥抱。

  “我职业生涯有很多亮点,但这是最棒的一次。简直感觉像是在做梦,不会不是真的吧?!”伯勒斯兴奋地说,“当我赢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要去告诉我妈妈我爱她,我必须要在人群里找到她。因为人太多了,因此我可花了会功夫。”

  由于战胜张崇瑶的匈牙利老将哈托斯未能打进决赛,张崇瑶也失去了参加复活赛机会,他的首个奥运之旅只好以短短的4分钟结束。

  “我今天打得不怎么样,比较紧,自己的特点被对手限制住了,”27岁的北京小伙张崇瑶分析失利原因时说,“今后我必须要加强与对手粘在一起的打法。”

  谈及未来,他表示自己的年龄在摔坛还属年轻,因此“我将继续努力,四年后奥运会再见,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中国共有5位男子摔手参加本届奥运会,其中3位古典式选手已完成各自比赛,其中去年世锦赛55公斤级铜牌得主黎淑金战绩最佳,获得第7名。

  张崇瑶是参加自由式比赛两位中国运动员之一。明日,中国男摔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突破的唯一希望就落在出战120公斤级的“山西跤王”梁磊肩上。(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