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将成为反兴奋剂典范 欺骗让体育蒙羞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伦敦奥运会将成为史上兴奋剂测试最为频繁和严格的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o费伊日前表示:“今年伦敦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将是历史上最为严格的,测试次数也是历来最多的。每一名运动员必须明白,当他们步入奥运村的那一刻起,将会随时成为检测的对象。”

  国际奥委会(微博)和伦敦奥组委已经准备了一个庞大的反兴奋剂计划,预计将分析高达6250个样本。他们将与反兴奋剂机构分享信息,在第一时间检测受怀疑的运动员,“费伊补充说,“除此之外,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的任务是在奥运会前的各训练营中的搜集信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信息共享。”

  “我们已经有了一套连续性的措施,让伦敦成为史上“最干净”的奥运会,所有的运动员必须知道:在伦敦,逃脱兴奋剂检测的机会是微乎其微的。”,费伊说,“恳求那些骗子们远离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我的看法很明晰:如果你是一名服用了兴奋剂的运动员,那么请你离开。”

  “使用兴奋剂是一种欺骗行为,这显而易见。它不仅欺骗了同场竞技的运动员,还欺骗了世界各地的体育爱好者,这种行为会让整个国家蒙羞、让奥林匹克运动为此蒙羞。”

  “一名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永远不会取得真正的成功,即使最终赢得了金牌,他或她也将永远无法面对镜子中的自己说:‘做得好,这是我应得的。’”费伊说,“奥运会是许多运动员的巅峰,他们拼命训练四年的时间,最后却输给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这是对体育运动本身的背叛。”

  如果每一个运动员都决定不参与兴奋剂,那么我们将迎来一次绝对公平的运动会。在此我想对运动员说,为了公平竞赛,你们要承担个自己的责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