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谁让奥运看台空空如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27  重庆晚报微博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面对奥运会头几天赛事的上座率问题时,很有些无辜。

  足球场、体操赛馆,出现了大量的空席,而奥林匹克主题公园里人头攒动,远道而来的国际观众抱怨奥运会一票难求。

  比赛日第二天起,伦敦奥组委就开始让学生乃至士兵免费入场观赛。门票矛盾就此放大。科勋爵在新闻发布会上表决心,一定要解决。

  可他仍然不能说明奥运会空席的真相,那就是,空缺的席位背后往往是各大赞助商、国际奥委会(微博)以及各国奥委会分配出去的门票。而这些门票,最终被利用的比例都十分低。这之中,国际奥委会分配票数太高是导致赛场空席的重要原因之一。主办城市奥组委也没有权利再次利用,因为这是属于国际奥委会的权限。门票的大量闲置,最终伤害的,还是不远万里而来的各国观众。

  但除了批评主办城市管理不力,国际奥委会并没有放弃过多的特权,也并没有让被空闲的门票二次利用。这或许只说明,他们并不太在乎。

  颜强(微博) (作者系著名体育评论人、重庆晚报特约撰稿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