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乌龙成伦敦奥运重要特色之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24  重庆晚报微博

  我们将来回味伦敦奥运时,一定会有众多乌龙画面出现其中,甚至就成为伦敦奥运的重要特色之一。

  开幕式上,工作人员混进印度代表团方阵,并成功地在全世界电视屏幕上与印度旗手一同亮相。于是,印度代表团不断抗议也就在所难免。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正式拉开了各国抗议的大幕。抗议吧,人家糊涂,不抗议吧,咱自己生气,你说,该如何是好?

  接下来玩的乌龙更离谱,圣火要从场中央搬到场边,不幸的是,这个过程中,圣火被熄灭了十多个小时。难道伦敦奥运会提前闭幕了?因为只有闭幕时,圣火才会缓缓熄灭,这一次,英国人坏了惯例,创意,有点儿玩头了。

  那边,温布利与温布尔登两个场地的钥匙丢了,这可是高科技镭射价值四万镑的钥匙,至今未找到。看样,得又请福尔摩斯出山了。

  最后,乌龙终于摆到英国人自己身上。英国女足,在资料中被印成了英格兰女足,于是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不干了,抗议在英国人内部展开,不知最后如何收尾?而这一系列还未结束的乌龙,真的让人想问:伦敦,已经是第三次办奥运了吗?

  白岩松(作者系央视著名评论员,本报特约撰稿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