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中国发布近4亿奥运微博 数字是推特两倍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2: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8月14日消息,刚刚落幕的伦敦奥运会又被誉为一场社交网络的奥运会,推特、脸书、微博等各种社交网络工具的流行使得这场体育界的盛会更深入广泛地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法新社以《中国微博用户发布将近4亿奥运微博》为题,介绍了微博在中国奥运报道中的重要影响力和传播力。文章摘译如下:

  文中说,虽然中国军团在奥运奖牌榜上滑落到了第二的位置,但中国微博用户对于奥运会的热情绝对是世界第一。

  据中国主要的微博网站新浪微博介绍,其用户在奥运会两周的时间里发布了3.93亿奥运微博,这个数字比推特的1.5亿高出两倍还要多。

  中国的微博——最流行的代表是新浪微博——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如暴风雨般席卷了中国。引起广泛关注的中国体育明星如游泳金牌选手叶诗文等是新浪奥运微博热门话题的常客,其中有超过3000万人在刘翔倒在第一栏后发布了微博。(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