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火了新浪微博 刘翔摔倒创发送记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0:3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大幕落下。最终中国奥运代表团以38金27银22铜的战绩居奥运奖牌榜次席。伦敦奥运期间,不仅涌现出很多令人振奋的夺金时刻,也蕴含着许多令人唏嘘不已的悲壮故事。

  8月5日21时20分,林丹加油成功卫冕奥运羽毛球(微博)男单冠军,截至8月13日下午14时,在新浪微博上有关林丹的话题提及量和搜索量均超过1830万次,有30668位新浪微博认证用户盛赞林丹赛场表现。

  8月7日下午17点45分,中国飞人刘翔加油在跨越第一栏时摔倒,无缘半决赛。那一刻,新浪微博被彻底引爆。截至8月13日下午14时,新浪微博上围绕刘翔摔倒话题讨论量达到3709万,其中发自英国的讨论量达到21240次,认证微博用户讨论量超过35万次。在刘翔比赛期间,微博峰值发送量达到每秒19183条,创体育赛事最高纪录。

  截至13日下午14时,新浪微博上奥运话题讨论量突破3.9亿次,新浪体育视频平均播放量是平日的3倍,新浪移动奥运观战平台信息推送超20亿次。

  来自第三方机构Hitwise的分析报告显示,伦敦奥运期间,PC端用户在国内四大门户微博的停留时间差异明显。其中,新浪微博占据用户总停留时间的70.6%,第二名搜狐微博占14.2%、第三名腾讯微博则占13.1%,网易微博则有2%的用户停留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