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奥运促使小威复苏 黑珍珠进入生涯新阶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当塞雷娜-威廉姆斯的名字出现在报纸的头版头条时,你就知道她回来了,即便她在决赛中差点丢掉一盘。上周日,小威(微博)在斯坦福击败同胞、被认为是赛事最大黑马的范德维奇,收获了职业生涯第43个冠军头衔。

  当范德维奇在首盘以5-4领先,并且在发球胜盘局中手握一个盘点时,小威的球迷们都开始坐立不安。范德维奇的一发没进,接下去的二发,小威抓住机会,拿下了这一分(并赢得了最终的比赛,7-5/6-3)。球迷们都松了一口气。当时,主裁和电视评论员或许都在说:“好了,现在大家都可以安心回家了。”

  这段日子以来,小威如同去年的德约科维奇一般,在最近的29场比赛中赢得28场胜利,今年总战绩为34胜3负。更为美妙的是,这次在斯坦福的夺冠使得小威追平了姐姐大威的43个单打冠军的纪录。

  同时,43冠也是现役球员中最为出色的。威廉姆斯姐妹得以与辛吉斯、海宁比肩。后两位球员都早早选择了退役,而小威虽已过了30岁,但此刻的她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热爱网球,也更加坚决。究竟是什么令小威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就?

  其中一个极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近在咫尺的奥运会,几乎可以肯定这将是小威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她渴望冲击单打冠军。小威已经有两枚奥运金牌了,但都是和姐姐大威一起在双打赛场上获得的。小威还从未赢得过奥运单打金牌,而大威已经拿过了。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深藏在她的内心深处。虽然塞雷娜没有给我写感人泪下的长信,倾吐她所遭遇的感情挫折,但是在今年温网刚开始时,她说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话。当时一名记者觉得她有些闷闷不乐,便发问。小威笑着回应道:“我喜欢这些问题。说真的,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收到异性送的花了。当我收到花时,我没能好好……没错,那确实能让我振奋起来。”

  我们所能了解的也只有那么多了。快乐往往是成就伟大的敌人——我不会是第一个发觉这一道理的人,当一名运动员感情生活不顺畅时,总能激发其与全世界为敌的斗志。而对手常常会将她的好胜心激发到极致。事实上,当小威在温布尔登赢得个人第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时,她并没有兴奋得忘乎所以。

  最后一个,也是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小威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阶段,她知道自己是一名网球运动员,她清楚自己是谁以及世界是怎么看待自己的。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问重生的阿加西吧——能进一步延长职业生涯。对于小威而言,这一股全新的,或者是重新发掘的对网球的热爱,是非常强大的,并且极为美妙。

  甚至比玫瑰还要芬芳,或许吧。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