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坦言并不喜欢草地作战 若赢奥运单打金牌会很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0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在2010年赢得温网冠军后,小威(微博)的人生出现了一个急转弯。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她一度远离赛场长达一年。在赛后记者发布会上小威回顾当时的心路历程,也坦言正是经历过这样的艰难时刻,让她对自己今天的夺冠感到尤其的骄傲和不可思议。全文编译如下:

  今年在全英俱乐部连赢七场赢得个人第五个温网玫瑰水晶盘的征程中,小威的发球无疑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加上决赛的17个Ace球,小威在今年总共就轰出了高达102记Ace,不仅超越了自己在2010年创下的记录,甚至还超越了今年排名男子Ace榜榜首的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毫无疑问,在晋级路上我的发球起了极大的作用。”小威在赛后谈到,“但我也很难解释为何今年我的发球表现特别出色。因为我并没有针对发球进行加练,但在比赛中一直能保持良好的发球节奏,我想那就是很有帮助。”

  在过去13年温网中,小威与姐姐携手拿下了10个冠军。威廉姆斯姐妹也堪称这个时代的草地霸主。“我想我们俩能在草地上取得良好的成绩,是因为我们的发球都很好,然后移动也相当迅速。”小威坦承道,“但事实上我根本就不喜欢在草地上比赛。我在每年都一直重复着这个观点。因为在草地上总会遇到各种不规则弹跳,这让我非常沮丧。但不知道为何,我在草地上的表现总是相当好。”

  回忆起一度重病在床的日子,小威说:“其实在出现肺部栓塞前,我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不少的毛病。而随后我还做了两次脚部手术,这让我相当无奈。我觉得我根本就没有做任何错事,为何会遭遇那么多挫折。”小威回忆道,“我当时不断祈祷,希望能度过这道难关。因此能回到全英俱乐部并最终赢得冠军,对我而言真的是不可思议的一段旅程。”小威随后还谈到法网遭爆冷后的心情:“赢得了查尔斯顿和马德里的冠军后,我在罗马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土场不败的成绩让我对今年的法网相当有信心。所以在首轮被爆冷后,我真的非常失望。不过随后我还是消化了这种消极情绪,继续留在巴黎积极训练。”

  赢得今年温网后,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总数就达到了14个,与一代球王桑普拉斯持平。“在小时候我真的很喜欢皮特(桑普拉斯),我甚至把自己的狗狗命名为皮特。能和他相提并论无疑是相当荣幸,但我的职业生涯仍未完结,我还希望能赢得更多。”随后谈及奥运会时小威继续说道,“其实我还没有机会过多考虑奥运会,但我想如果能赢得单打金牌是相当酷的一件事。不过在我看来,金牌就是金牌,无需要分别单打还是双打。所以其实我已经手握两面奥运金牌了。”

  在颁奖典礼上小威在感激家人时一度哽咽,也让球迷看见她更为人性化的一面。“我想当你经历过这么多艰难的时刻后,你肯定会放松自我警戒,展现更多的真实个性。”小威在最后说道,“我乐意让外界看到真正的塞雷娜。知道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在看电影时经常都忍不住大哭。就在前几天我看《绝望主妇》时也都掉眼泪呢。”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